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8:18 新浪娱乐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经纬瑶淼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活泼经纬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恬静瑶淼

  视频: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聊金鸡百花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第15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0月24日-10月29日在杭州举行,电影百花奖的评选工作也已于4月份启动。作为CCTV6电影频道的当家花旦,经纬(blog)和瑶淼(blog)将出任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代言人。6月29日下午17时,两大美女主持经纬和瑶淼做客新浪,为你揭开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神秘面纱,同时分享了她们和明星近距离接触的趣事。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美女主持首次担纲电影节代言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是大家非常熟悉的CCTV—6的两位美女主持,欢迎两位:经纬和瑶淼。

  刚才我们得到一个好消息,金鸡百花的代言人锁定的是两位。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是什么心情?因为一直做《中国电影报道》?

  经纬:挺高兴。

  瑶淼:很荣幸。

   主持人:可能网友会关心在哪些宣传上承担了一些什么样的工作?

  经纬:可能是进一步的我们会通过《中国电影报道》这个平台来关注百花奖的一些发展情况,它的每一步投票、选票到最后的颁奖典礼都会做全程的报道。其它百花奖的一些活动,包括昨天的活动,我们也都会参与,像新闻发布会那样的活动。

   主持人:主要是哪些。

  瑶淼:比如观众想知道百花奖怎么参与投票,现在评奖进行到哪个步骤,都可以去看我们的节目,我们会在节目里非常详细地告诉大家这些消息。还比如说一些参选的电影、电影人的情况,都会在节目里有介绍。

  主持人:只要看《中国电影报道》就可以了解最新的动态。

  瑶淼:在这儿打广告。

      和电影的不解之缘

   主持人:同时“新浪娱乐”也是金鸡百花独家的网络合作。所以关注新浪娱乐也能够看到最新的消息。同时要提醒各位网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

    刚才有很多朋友在跟两位美女问好,说特别喜欢看你们的节目,而且也看到在很多电影首映式上以及大的电影节上都能看到两位的身影。应该说两位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和电影结下了很深厚的缘分,尤其像经纬。

  瑶淼:对。

  经纬:我2003年从学校毕业就到电影频道,一直做《中国电影报道》这个栏目,接触的都是电影人、电影事件,真是挺有缘分的。

  瑶淼:我也是这样,因为我很小的时候,自己拍过一些电影,后来就没有。后来因为到广院上学,出来以后就做了主持人。一年多以前到《中国电影报道》以后,好像跟这个节目特别有缘分,因为小的时候跟自己拍戏过的一些电影人,现在成了我的采访对象,又存在于我的节目里,好像是挺命中注定的一件事。

  主持人:你在看到儿时曾经接触过的电影人的朋友,你会有一些什么样的心态?比如是不是也希望能够再去拍电影?

  瑶淼:再去拍电影?(笑)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我想可能如果有很合适的剧本、合适的机会,会再做这方面的考虑。

   主持人:从目前来看瑶淼是爱上主持这个工作?

  瑶淼:对,因为大学学的也是这个专业。

      两位美女都是写博客的高手

  网友:昨天的活动看到经纬博客里面写到了,在你的博客里也提到是上海一些活动。

  经纬:说上海的活动吗?对,对,因为我从北京出差之前,我给我的这些网友们留言,我就说我要去上海出差,可能很少会有机会再上网跟大家聊天,我说等我吧,我再看你们的留言,再聊天。

    主持人:后来更新了吗?

  经纬:后来有一次我在上海电影节上网查资料的时候,又开出一个窗口,给他们留言、回复什么的。

   主持人:两位写博客的时间不是很长,但是很认真。尤其经纬的博客,重点还把你写的一些话用颜色标注出来。

  经纬:没有,你知道吗?因为我不会,我说我是一个电脑盲,真的是这样,我连打字都很慢。我的网友就跟我说,“经纬你的排版太有问题了,看起来很费劲,可以加点颜色弄一弄,”我就打开其他人的博客看,“哦,原来可以这样,原来可以那样,可以弄颜色。”我写博客,电脑知识长了很多,起码打字水平快了一些,原来可以这样弄,觉得自己很笨,挺好玩的。

   主持人:以后也可以把自己好看的照片放上去。

  经纬:放照片太难了,因为照的照片太大,还可以缩小,这次才知道还有ACBC的文件。

  瑶淼:我还不知道有ACBC文件,我是拿相机的软件把照片缩小。

  主持人:两位还是挺忙碌的?

  经纬:太忙了,要不然你刚才说放假放得怎么怎么着了,真的很羡慕。

  瑶淼:阶段性的,我们这个工作没有规律,有时忙起来,很巧所有的事都赶在一个时间,但是有时会相对放松一些。

  经纬:这是我们承担了《中国电影报道》以外的工作是这样的,除了这个我们平常还要录节目,这方面是蛮规律的。

  网友:金鸡百花奖现在是评审活动已经启动了。两位具体参与一些什么样的工作?除了具体的宣传之外?

  经纬:我们可能参与宣传,具体的投票是由观众投票,百花奖组委会工作人员会以网络、手机、电话的方式进行统计。

  瑶淼:我们承担的是形象代言人的工作。

  经纬:抽出时间我可以唱票,瑶淼可以写票。

  瑶淼:我们尽量做到尽职尽责一点,多去了解一些,给大家带来的消息更及时、更准确。

    主持人:这是两位第一次做这种电影节的形象代言人。

  瑶淼:我是,你呢?

  经纬:我更是,也是金鸡百花第一次找形象代言人。

      这是真正由百姓做主的电影节

  网友:我们平常关注很多的电影节,尤其像海外的,像国内的也有很多,港台的都有。两位作为亲历很多电影节的人,会感觉金鸡百花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经纬:今年在杭州举办的是百花奖,最不一样的是百花奖是一个观众的奖,观众作为评委投出来的一个奖,最能代表大众的一个心声。

  瑶淼:对,其实我对百花奖还是挺有感情的,昨天发布会我也说了。小的时候因为我们家一直订《大众电影》,小时候翻开《大众电影》就会看到选票,那时我爸爸、妈妈还参加过《大众电影》的评选投票,不过那时我太小了,没有参加投票,没想到这次做了代言人。

   主持人:一直很关注这个奖,也做了代言人。这次看到了金鸡百花有很大的改变,从颁奖晚会现场的一些设计,包括很多方面都有改动的。这方面经纬、瑶淼有什么体会?

  经纬:金鸡百花奖场面特别盛大,覆盖面特别广,喜欢它,关注它,尤其观众都投票,能够体会大众参与其中的感觉。

  瑶淼:投票方式也越来越方便了,小的时候只有买一些杂志然后去寄选票,现在各种各样的方式,比如网络、固定电话、手机,很多方式都可以参与投票。

  经纬:有一期节目我和瑶淼做节目专门介绍金鸡百花的投票方式,做了一期节目,很好玩。

  网友:我也很关心,也很想投票,能不能介绍一个最方便的投票的方式?拿手机吗?

  瑶淼:拿手机。拿手机是最好的,因为一部手机只能投一张票,网上投票更多是人气指数的问题,但是拿手机投票会更准确帮助你想投票的明星、电影。

  主持人:中国电影报道的一些节目安排,会以报道关于这个奖项为主吗?会具体到每一部提名的影片?会有这样一个专题出现?

  经纬:每年都会有,不管是金鸡百花还是任何一个电影节的奖项,都会介绍每一个提名的人,每一个奖项都会讲。所以,请关注我们的节目。又来做广告了(笑)。

      每一部影片都会提前观看

  主持人:两位是不是也会在准备做节目的过程中会仔细看每一部影片?

  经纬:领导的要求,必须要看。

  瑶淼:其实都不是参选这些影片,基本上每一部我们在节目中宣传过、报道过的影片都会看到的。

  经纬:这是工作。

   主持人:你们算是中国看电影最多的人之一。

  经纬:我也挺高兴的,挺幸福的,如果我的工作每天看电影还是挺幸福的。

  瑶淼:可以利用职务之便,提前可以看很多电影,基本上在他们刚拍摄完毕就可以看。

  经纬:我们基本上除了录节目就在看电影。

  瑶淼:我特别喜欢去电影院看电影的感觉,以前我没有什么习惯。

  经纬:不看电影吗?

  瑶淼:在家买碟看,后来参加这个节目,感觉去电影院最能感会那种气氛。

  经纬:去电影院效果绝对不一样。

  瑶淼:对,不管是大片还是小片。

  主持人:这次去上海电影节看了很多片子?

  经纬:一片,那个房间,比咱们这里大好几倍的屋里,宣传得满满的片子。

      生活中偏爱的影片

   主持人:网友很关心两位个人的一些生活,美女主持都是这样。我们先问一个简单的问题,你们两位其实比较偏好什么样的影片?

  经纬:生活中的自己吗?

  主持人:对。

  经纬:生活中我特别爱看喜剧片。基本上最爱看的就是看了就忘的那种,特别不用费脑子,因为我觉得工作已经很累了,千万不要再让我思考。

  瑶淼:喜剧片我也喜欢看,我比较喜欢看城市的电影和现代题材的,因为离我的生活比较近,相对于古装的我更喜欢现代的影片。

  网友(网名“我是老牛草”):参加电影节的电影是不是必须都是胶片拍成的电影?

  经纬:不能笼统这么来讲,前一段时间我们做了一个数字电影百合奖,全部是用数字电影拍的,就是原来的电视电影。

  主持人:经纬你进这个节目之前,也是一个电影爱好者吗?

  经纬:是啊,我想肯定你也是。我觉得女孩子也好,大家生活中的业余爱好都会喜欢看电影。

   主持人:但是真正工作以后,你的爱好同时又变成职业。

  经纬:所以特幸福。

  主持人:是特别幸福的一个过程?

  经纬:对,但是觉得自己不够专业。

  瑶淼:有人说爱好如果变成职业,爱好就没有感觉了,我也是这么觉得。

  经纬:因为电影的魅力太大了。

  瑶淼:以前挺挑剔,喜欢看文艺片。但到了这边以后宽容了好多,各种各样的电影都喜欢看。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