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亲历电影现场趣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29日18:18 新浪娱乐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亲历电影现场趣事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亲历电影现场趣事
瑶淼

CCTV6主持经纬瑶淼做客新浪聊亲历电影现场趣事
经纬

  主持人:很多影片,可能我们并不是说看了介绍就有很大兴趣去看,但是真正去看了之后可能会有意外的收获。

  瑶淼:对。只要用心去看每一部电影,都会有收获的。

    经纬厚厚资料恶补电影知识

  主持人:有记得自己在工作当中为了恶补电影的一些相关的知识,用过什么样的方法吗?

  经纬:我觉得我挺有的。因为我从毕业以后,我们最一开始做电影的发布,然后做电影节和影人的时候,我那个资料,我从网上查,从单位

打印机打出来有这么多,一点都不夸张,每个人都要了解。其实我们都觉得我们了解明星都是成龙、章子怡、周星驰,但是中国这么多电影人你都能了解吗?不可能,必须查资料。

  主持人:尤其是大型的电影节,可能要了解、准备的东西要更多。

  经纬:因为你不知道你会用上什么东西,但是如果不了解就没戏了。

  瑶淼:好多东西也是积少成多、潜移默化的,每一天看一点,可能到了该用的时候就会觉得不是那么费力,要不然需要一下子看好多,其实也记不下来。

  网友:两位应该在博客里也写写影评,或者推荐一下你们自己喜欢的电影。

  瑶淼:我经常在博客里推荐这些,如果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主持人:可以关注一下瑶淼的博客。

  经纬:基本上在博客里边会写一些自己特别真实的感受。说不上影评,搀杂个人的意见,个人对这部影片的喜好。作为主持人要客观报道事实的各个方面。

  经纬:因为我和经纬都是去这些发布会比较多,节目里边呈现出来我们俩的感受其实不是特别多,就在我们的博客里会告诉大家一些在节目里边可能没有时间来表达的东西、我们观察到的好多小细节,都会在里边写到。

  主持人:看来这个网友锲而不舍是想问个人可以参赛吗?

  经纬:参赛什么?自己拍完电影?

  主持人:对,有什么样的渠道?这个对两位来说有点难度?

  经纬:对呀,对呀,是这样,你要交电影局,要经过电影局审查。

  瑶淼:应该通过正规的渠道。

  主持人:首先要获得电影局的审查,然后你被许可了才可以参加电影节?

  经纬:对。

  瑶淼:一定要通过正规的渠道参加电影节。

  主持人:也可以组织一些民间的电影交流,说不定个人爱好者就可以参加一下了。

  瑶淼:对。

    瑶淼近期推荐《疯狂的石头》

  主持人:最近两位看什么样的影片,受到什么样的感动。经纬在上海电影节看到什么?

  经纬:上海电影节好的片子特别多,因为是一个国际电影节,全世界12个A类电影节之一,和国内举办的其它类电影节还不一样,所以这次来了好多国际上的影星,包括《伯爵夫人》,还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制片人和夫人也来到,媒体也积极踊跃提问,因为他们来到现场很难得。通过和他们之间主持发布会、交流,也学到很多东西,挺好的。

  瑶淼:最近看的电影,刚看完是《疯狂的石头》,因为我刚好光顾了两个电影的首映式,一个是徐静蕾的《梦想照见现实》,一个是宁浩的《疯狂的石头》,两部电影都特好,完全是两个不同的风格,因为现在天气非常热,看《疯狂的石头》可以去火,因为我们在电影院看,每隔5分钟就会爆笑,心情不好的朋友可以去看《疯狂的石头》,上火的朋友看了之后可以去去火。

  经纬:现在就做宣传了。

  瑶淼:《梦想照见现实》也挺好看的,只不过是针对小众。

  经纬:这次在电影节碰到徐静蕾,她说票房就是200、300万就可以了,因为就是一个房间两个人聊天,什么都没有了,一部电影就完了。

  瑶淼:如果有过那种感受的人一定会非常非常喜欢的,关于详细的电影首映式的情况在博客里都有。

  主持人:又为博客做了一次广告。

  瑶淼:我今天不停地做广告,又做了一次广告。

  经纬:我们的博客也是新浪的,大家可以了解。

  网友:现在韩国的电影进入中国市场也很多,而且韩流之风也是一直挺烈的。你们觉得中国的电影和韩国电影之间真的是有一些差距吗?

  经纬:差距?其实完全是两个民族两个不同的文化,韩国电影做得真的蛮好,他们真的有把民族的文化和观念都融入他们的电影当中,才能与众不同。如果大家都要去拍好莱坞的大片、美国的大片,肯定也拍不过人家。所以,中国的电影也是像现在咱们的,第五代电影拍了咱们这么民族的东西引到国际上,第六代电影也是在试验的领域中探索。现在再有新一波电影力量出来,大家都在挖掘中国文化自身的东西,一定也会特别好的。

  瑶淼:韩国电影还是可能有许多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地方,我觉得它那几个类型的电影其实拍得都挺极致、挺好,搞笑的电影让人看了也觉得非常轻松。一些比较严肃题材、比较有深度的电影拍得其实也挺好的。我相信年轻的电影人也一定在不停地探索这些东西,而且在新的中国导演里,也有很多为我们带来惊喜的人,比如明天要来的宁浩,电影都拍的不错。

  经纬:刘德华说宁浩真的是一个天才,非常欣赏他。

  主持人:像《疯狂的石头》充满了黑色幽默,真的挺好。让我想起王光利导演导的《血战到底》也有黑色幽默。

  瑶淼:我看《疯狂的石头》也想到《血战到底》这部电影,一个是成都拍,一个是在重庆拍,走的都是黑色幽默的路线,但是可能导演不同,风格就不一样。还是看影迷更喜欢哪种类型。

  主持人:可以说中国电影现在也是百花齐放,各种类型的都有。

  瑶淼:现在看到的类型真的比以前要多多了。我们可以看到比如说像现在正在拍摄的《满城尽带黄金甲》、《无极》,也可以看到小成本制作的电影,也很好。

    经纬穿上《夜宴》戏服

  主持人:这些都是大家期待的大制作的名导的大片,你们一直会做跟踪报道?

  瑶淼:一直做跟踪。

  经纬:做了一个系列报道,每期都会聊它的一部分。

  瑶淼:像《夜宴》的服装道具都会拿出来做详细的报道,我还穿出那个衣服,我觉得特好。《无极》的时候我也穿了千羽衣人,像《夜宴》的片花基本上都是我们独家首播的。

  主持人:这些你们亲历现场感受到的东西,利用这个机会跟网友分享一下。

  经纬:你是说到拍摄现场吗?

  主持人:对。

  瑶淼:或者是穿着衣服。

  经纬:穿衣服也算是去现场,还有电影《云水谣》,我们去拍摄的时候,是刚刚挖出来没有多久的山洞里拍一场戏,我们的摄像觉得为什么那么呛,直到我们把灯打开准备照,才发现那么浓浓的灰尘,扬起来的尘,因为是刚凿起来的山洞。我一看演员都戴着口罩,我还以为是拍摄需要。后来又试枪,节目当中我们都有报道。后来还去过革命根据地,我那天还跟制片人说希望经常亲临现场,挺好玩的。瑶淼觉得呢?

    美女主持心目中的《夜宴》

  瑶淼:刚才你说像《夜宴》,官网的发布会我去做的时候,等于是在第一时间看到了那个官方网站,还有网站上面有一些片花,还有音乐。当时我就一下子感觉到那种很诡异的气氛。

  经纬:有没有感觉音乐特别棒?这次做的音乐特别好,光是音乐足以吸引我到电影院看电影了。

  瑶淼:对,那种氛围营造得真是特别好。之前我也采访过叶锦添,跟他聊过电影的一种氛围,他说就是很诡异,很神秘。当时冯小刚也说,好像不希望中国的电影就只是给外国人呈现出来一个,怎么说呢?很华丽、很妩媚的美,他说也想呈现出中国电影高深莫测的东西,我是在发布会第一次感受到这个东西。

  经纬:叶锦添说给每个人都设计了面具,就是为了诡异,给黄晓明设计的剑是一把长剑,但上面还有一节短剑,是可以自杀什么的。

  瑶淼:跟冯小刚以前的风格很不一样。

  主持人:听两位介绍,《夜宴》有很沉重的文化底蕴氛围在里面。

  经纬:对。

  主持人:你试的衣服里,哪件最喜欢?

  经纬:章子怡的衣服很沉,有九只凤凰,还有装饰。周迅的特别轻,像纱一样,全是手工做出来的。因为她毕竟是贵族的女儿,要做出华丽的部分,还要有她内心的一种向往自由、向往爱情的纯洁的东西,所以既华丽,又清纯。

    和明星见面的不同感受

  主持人:我都突然特别羡慕两位,我们的网友更羡慕得不行了(笑)。他们说真是羡慕两位,每年能看那么多部影片,而且还能够亲临现场感受,试穿这样的道具和服装,更让人觉得羡慕的是能够和很多的大牌明星面对面交流。

  经纬:你也是,会碰到很多很多各个圈的人。

  主持人:这次你也说在上海电影节遇到了很多海外的影星,会有紧张吗?会有跟心目中的某一个偶像见面的时候特紧张吗?

  经纬:这一次没有,我刚毕业的时候有,太多了。

  主持人:你一直盼望见谁还一直没有见到?

  经纬:我盼望和不盼望的都见到了。

  瑶淼:我还有好多没见过的。

  经纬:因为我在《中国电影报道》工作的时间还很多。

  瑶淼:看来我的盼望还很多,太多了,不知道说哪个好。

  主持人:分享一下,我们帮你看看什么时候能够一一实现。

  瑶淼:想见的人?呀呀,真是,完了,一下都想不起来了。但是我就先说紧张不紧张那个问题,我觉得有的时候,在你准备的时候会觉得紧张,比如明天告诉我你要采访刘德华,要采访陈凯歌,头一天会紧张。去的路上,开车的时候可能也会紧张。但是我觉得一坐到演播室里面,我一说“欢迎收看《中国电影报道》”就不紧张了。因为可能一有了聊天的氛围,一开始聊起来马上就好了。

  主持人:这是一种职业特性?

  瑶淼:对,肯定你也能体会到这种感觉。

  主持人:先听经纬说一说谁是她最渴望见到的人?

  经纬:我原来说我一直挺喜欢章子怡的,之前也是因为我们给《夜宴》做系列报道,做宣传的时候,有一次我们专门约到章子怡做专访,感觉特别好。因为章子怡其实是96中戏的,跟咱们也是差不多,是同龄人,大一点点,两个小女生聊着聊着,我们摄像后来都急了,说你们俩可以开始录吗,就聊别的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