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韩国科幻恐怖片《魊》专题 >正文

《魊》揭开神秘面纱 “怪物”不愧是只“巨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00 新浪娱乐

  当年,冯俊昊导演公开表明自己将要拍摄一部有关“怪物”出没的影片, 这顿时成为韩国人街头巷尾议论的焦点。 韩国电影近年来有了突飞猛进的发展,题材日益扩展的同时,技术含量也在逐步提高,但不可否认的是“怪兽影片”至今仍是一片空白。《魊》在拍摄过程中,严密封锁了有关信息,这让外界对这部影片充满了好奇。同时《魊》在戛纳电影节引起轰动的消息又不断在韩国媒体上出现,海报设计也只是摸棱两可的只露出了“怪物”的局部,这到底是怎样一部影片,“怪物”到底长什么样,无从而知。

  7月4日制片方在韩国首尔举行了盛况空前的记者首映礼,被压抑许久的“迷团”终于被一个个打开。首先怪物本身及怪物出没时的奇观没有让人失望,整部影片情节紧张,并且张弛有度。典型的“韩国式”叙述方式贯穿始终的同时,也不乏“黑色

幽默”式的喜剧色彩。细腻的情节设计与那些另人眼花缭乱的美国好莱坞大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电影是从驻韩美军停尸房开始的,含有巨毒的液体

甲醛通过下水道从这里流进了汉江,3年后,一种界与鱼类和爬虫类之间的巨型怪物登上陆地,突然对岸边的人们群发起了进攻。此时,在汉江边经营小卖部的康斗(宋康浩 饰)亲眼看到自己女儿贤秀(高雅成 饰)被怪物的尾巴卷起,并成为了“怪物”的口中餐。然而一天,一个神秘电话又重新唤起了康斗的希望,于是康斗一家包括自己的父亲,弟弟,妹妹同康斗一起与“怪物”展开了殊死搏斗。

  怪物的出现虽然威胁到了整个国家的安全,然而政府的目的不是为了抓到“怪物”,相反却将矛头直接指向了康斗一家。于是影片重点渐渐从怪物身上转移到了不合理的社会体制,将灾难电影中经常以“救世主”身份出现的警察,生物学家,医生描写成冷眼观望的“旁观者”,暗示出真正的“怪物”并不是电影中出现的变异水生物,而实际上是深层次腐朽的社会制度。

  《魊》对于现实的讽刺,相比冯俊昊导演的上一部作品《杀人的回忆》显得更加直白与犀利。虽然部分情节不免有些拖泥带水,但将它归为韩国影坛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影片却是不争的事实。尤其“怪物”的外形设计独具创新,“怪物”的质感及逼真程度丝毫都不比好莱坞电影逊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