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世界电影之旅专访美国制片人阿诺德·科派尔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4日14:27 CCTV6《世界电影之旅》

  基努·里维斯在主演《魔鬼代言人》之前,因《生死时速》而成为好莱坞当红小生,《魔鬼代言人》中他与阿尔·帕西诺搭档算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阿诺德·科派尔森:他长的很漂亮,而且看上去像一个律师。你知道,律师有律师的样子,他是一个正确的选择。你可以想像他穿上戏服的样子,选择他是对的。导演非常喜欢他。他是个巨星,他是一个摇钱树,摇钱树的意思是你让他来演电影,只要是他主演的片
子,大家就都会来看。我很早就和他合作了。

  《七宗罪》是布拉德·皮特最重要的作品之一,可以说奠定了他在表演方面的口碑。《七宗罪》之前,他在《末路狂花》和《大河恋》中都是单纯英俊的小生形象,到了《七宗罪》,浪漫的爱情和甜美的笑容不见了踪影,皮特蜕变为一个忧虑、正直、愤怒的成熟男人。科派尔森的独具慧眼推动了皮特的成熟。

  阿诺德·科派尔森:他是个好演员,不是吗?他到我的办公室去,那时候他可能演过一到两部影片,他到我办公室的时候,一头的金色长发,披在肩膀上。那时候,衬衫领口敞开着,我声明我喜欢女人,不喜欢男人。我看到他的时候,还是啊了一声,他是如此惹眼,我想,天啊,这个男人是一个了不起的电影明星。但是,必须先把他的头发剪掉。他问我,为什么要把我的头发剪掉呢,我说是为了适应这个角色,要想出演这部影片,我们就会把你的头发都剪掉。(他不高兴吗?)是的,但是他还是同意了。现在,布拉德皮特是世界上排名前五位的明星,要让他参演影片很难,你要付很多钱。

  《七宗罪》的另一个功劳是成就了一对金童玉女的浪漫因缘,那就是布拉德·皮特和格温妮斯·帕特罗。虽然这份浪漫早已随风而逝。说起来,格温妮斯也是科派尔森最喜欢的演员之一。她在《七宗罪》和《完美谋杀》中的表演都令人印象深刻。

  阿诺德·科派尔森:是的,合作过两次。一次是《七宗罪》,一次是《完美谋杀》,格温妮斯·帕特罗本来并不想拍《完美谋杀》,她只想拍一些大制片商的影片,所以我从加州飞到纽约,和她一起吃了晚饭,我一定要说服她,我和她吃了两三个小时的饭,最后说服了她来参演这部影片。现在,正是由于这部影片,她成为了一位巨星。但是当时她就是不想演,她说,不不不,我不喜欢这种影片,好莱坞的大片,上映后就会赚很多钱。这是一个很小的影片。我跟他说,亲爱的,我把你当成我自己的女儿一样,这是一部对你来说非常重要的影片,对你未来的事业非常有帮助。她听从了我的建议。

  《世》:她是你最喜欢的女演员吗?

  阿诺德·科派尔森:她是我最喜欢的女演员之一。她非常喜欢我和我的妻子,我们一见面就要拥抱。

  科派尔森的作品大多是惊险动作片和惊悚片,他向我们透露他很想拍一部浪漫喜剧。而且是中国女明星与好莱坞男明星共同主演。甚至连人选都有了眉目。

  阿诺德·科派尔森: 我认为人们都喜欢笑,享受生活。同时,我也喜欢浪漫的故事,我正在寻找剧本。我想在中国拍一个美国男人和中国女人的爱情故事。我找了很久的剧本还没有找到。

  《世》:你会选择那个中国女演员?

  阿诺德·科派尔森:你告诉我最漂亮的一个。谁是最漂亮的。(也许章子怡?)她很漂亮,当然。和布拉德皮特一起。(布拉德皮特和章子怡)是的,我喜欢这个搭配。

  生活中的科派尔森细腻而敏感,对他而言,良好的艺术修养是敏锐判断力的基础和保证。

  阿诺德·科派尔森:是的,我是一个浪漫的人。我学习古典钢琴已经10到11年了,肖邦的和其他的一些浪漫的音乐,我还画画,每次我看电影的时候,我会笑会哭,我是一个好的电影观众。我是一个容易动情的人,我会去感受电影,从剧本开始就感受它,如果剧本能够让我兴奋或者哭出来,我就知道我找到了重要的东西。

  科派尔森与妻子安既是生活中的伴侣,也是事业上的合作者,他们联合制作了他的几乎所有电影。

  阿诺德·科派尔森:评价她?我爱她。我们结婚30年了,这周在上海,我们度过了结婚三十年的纪念。我们一起工作,一起玩。但是她就像是我的左膀右臂,我们做什么都在一起。她是我工作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我成功的重要因素。她非常了不起,帮助我出道并且制作了很多了不起的电影。

  作为好莱坞制片人行列中的佼佼者,科派尔森用简单明了的语言,讲述了他成功的秘诀:一个优秀的制片人,要有本事把摄制组团结在一起,要有本事让导演,演员信服你,信赖你。这样才能制作出完美的电影。

  阿诺德·科派尔森:各种关系都有。和导演的合作就像是一个搭档一样,我去寻找剧本,当我打算雇佣一个导演时,我会有很多人选,如果我最终发现一位对于影片的看法和我一致,我就雇佣他,和他一起工作,那么到我们去拍摄现场之前,我已经对于导演将如何拍摄这部影片了如指掌。接下来我会继续观察这个导演,如果他的做法和我们先前谈过的不一样,我会立即对他说,你也许应该考虑换一种方式。

  和我的演员的合作,我主要就是要支持他们,保证他们和导演在拍片时合作愉快,你知道在拍片的时候,每天都有问题出现,我明白我是在拍摄一部如此昂贵的影片,我必须在现场,我的妻子安必须在现场。我们一直在那里,不断地和导演、演员沟通,保证一切的顺利。剧组的成员也希望我们能在现场。我有时候不得不离开拍摄地,比如说要去洛杉矶开会,我离开一天,剧组成员就会说,哦,你离开了,他们在监督我,他们希望我在那。我确实像是教父,我是父亲,教父、心理医生、朋友,他们像是我的孩子一样,我要承担一切。

  科派尔森的成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做任何事情都不可能没有风险,承载着无数梦想的电影业就更是如此,勇敢的冒险精神,敏锐的判断力,执着,坚定和智慧,这些都是一个优秀制片人需要的素质。这样的电影人越多,我们有关电影的梦想就越加精彩而生动。

  “电影就是一场华丽的冒险”——阿诺德·科派尔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