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猫和老鼠》(8月27日16:4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08 CCTV-6
《猫和老鼠》(8月27日16:4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猫和老鼠》(美国)

  Tom and Jerry

  1992年出品

  编剧:丹尼斯•马克思

  导演:菲尔•罗曼

  故事梗概:

  汤姆是一只常见的灰白色家猫,他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总想抓住与他同居一室却难以抓住的老鼠杰瑞,他不断地努力驱赶这些讨厌的房客,但总是遭到失败。而实际上他在追逐中得到的乐趣远远超过了捉住老鼠,即使偶尔捉住了杰瑞,结果他也不知究竟该怎么处置这只老鼠。他们的恶作剧非常有趣,不论游戏多么激烈紧张,杰瑞都知道它不会受到任何真正的伤害,而汤姆则总是难免受些皮肉之苦。杰瑞住在这个人家的老鼠洞里,看起来像是被汤姆监视着,但杰里却非常机灵,总能使汤姆狡诈的诡计适得其反,总能让他自食其果。

  但很快两个活宝刺激而有趣的生活结束了,主人要搬家了,而汤姆和杰瑞却因为打闹错过了搬家公司的车。原来住的那所大房子也在一夜之后化为灰烬,它们这下可真成了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在流浪的路上,汤姆和杰瑞遇到了流浪狗帕克斯与它的好朋友跳蚤弗兰克,虽然它们的个头相差悬殊,但一点都不妨碍它们成为最默契的搭档。帕克斯劝说汤姆和杰瑞也能像它们一样成为好朋友,可两个小家伙却对此不屑一顾。

  一个偶然的机会,汤姆和杰瑞在一个破旧的桥洞下遇到了伤心的小女孩罗比,她的爸爸在一次雪山探险中失踪了,而她现在的监护人——菲格姨妈又是一个心肠狠毒的人,对小女孩非打即骂,还企图侵吞罗比爸爸留下来的亿万家产。但很快小女孩就被姨妈抓了回去,汤姆和杰瑞也来到了她的家中,并偷听到了一个惊人的秘密,罗比的爸爸没有死。两个小家伙冒着生命危险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仍然被蒙在鼓里的罗比,三人连夜乘木筏逃走。

  为了抓到罗比,菲格姨妈想出了悬赏百万捉拿的诡计,被一个贪财的老船长收留的罗比处于危险之中,还好汤姆和杰瑞及时赶到,在火海中救出了小女孩。而在这个过程中汤姆和杰瑞也发现它们真的不能失去彼此。罗比的爸爸赶了回来,菲格姨妈的阴谋破灭,而汤姆和杰瑞也有了更大更漂亮的房子,只是它们之间的战争可没那么容易结束。

  精彩视点:

  美国动画大师威廉•翰纳与约瑟芬•芭芭拉共同创作了《猫和老鼠》(又译《汤姆和杰瑞》)汤姆一心想抓住老鼠杰瑞,但是却屡次受挫。《猫和老鼠》采用了猫与鼠的原型,作品颠覆了传统印象中的猫和老鼠,妙趣横生。完全以闹剧为特色,情节十分热烈。

  《猫和老鼠》从1940年问世以来,一直是全世界最受欢迎的卡通形象之一。《猫和老鼠》之父,是好莱坞动画界的“传奇人物”威廉•翰纳,原是货纳动画部门中的上色作家,写过许多歌和笑话。他曾与约瑟夫•巴伯拉共同创作了《猫和老鼠》、《摩登原始人》、《猎犬哈克利伯利》、《瑜珈熊》等著名的卡通形象。

  8月27日 16:47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