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爱电影》专题 >正文

《爱说电影》第二期《疯狂的石头》编导手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7:34 新浪娱乐

  我在电视里看到了刘德华,拿着一块大翡翠站在一部影片的首映式上,可惜当时我只注意到了英俊潇洒的刘德华,并没有留意那部影片是什么,直到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

  “这是一个令人感到惊喜的电影,那种感觉就好像是被爸妈安排了去相亲,进去一看,里面坐的是全智贤。”

  哇塞,和全智贤相亲,那是什么感觉?!我迫不及待地一头扎进了电影院。到了影院门口才发现,原来跟我一样去和“全智贤”相亲的人还不少,可是看着影片的海报,这部国产小片怎么看怎么象“村姑”,怎么会是“全智贤”呢?带着疑惑,我走进了黑漆漆的放映室,开始“相亲” ……

  “嘿嘿”… “哈哈哈” …“嘻嘻” …“呵呵呵” …“嘿嘿嘿嘿…” …“哈、哈、哈、哈…” ……影片刚开场没多久,里面的观众就已经笑成一片了。有人说,这部电影能让人笑一百次。有没有真的笑一百次,我没有数过,但是,当我从电影院里走出来的时候,倒真是看见很多人都被“顶个了肺”,笑得直不起腰来,一边捂着肚子,一边大呼“搞笑”,甚至有的人说,从此郭德刚可能“失业”,赵本山可以“下岗”了。

  很久以来,我都没有这样痛痛快快地笑一次了,而《疯狂的石头》(blog)在短短的一百多分钟里,让我一次笑个够,笑破肚皮,果然是和“全智贤”相亲一样爽!

  这部象“全智贤”一样令人倾慕的电影就是《疯狂的石头》,尽管是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年轻导演的低成本、小制作之作,却是近一段时间以来最让人娱乐的电影。影片如同超强台风“桑美”一样,迅速红遍大江南北,让无数观众笑弯腰。电视里,报纸上,网络中,到处是影片的介绍、评论,经典台词汇编……一时间,《疯狂的石头》让低成本的国产电影处在了“事业的上升期”。我们“爱说电影”栏目,也特别制作了一期《疯狂的石头》讨论专集,里面的话题多多,跟您一起分享这部影片带给我们的快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