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贾樟柯《东》5日威尼斯首映 28日上国内院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16:30 新浪娱乐
贾樟柯《东》5日威尼斯首映28日上国内院线

合影:主持人程青松、油画大师刘小东、艺术投资人淡勃、导演贾樟柯以及山西临县碛口旅游开发领导组组长王成军(左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程青松:因为马上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开幕了,大家谈一他去威尼斯的准备?因为大家都在期待华语电影,正式入围的影片还没有公布,还有一个名额,你们除了有一个纪录片以外,也有一个故事片去,我觉得这是一个最好的结果。

  贾樟柯:大家一起等待吧。

  程青松:你们三位都会去,您去不去这次?

  王成军:我不去。

  程青松:小东去过威尼斯吗?

  刘小东:上个礼拜刚从那儿回来,这次为了配合这个电影的宣传,还是要去一趟。

  程青松:要做一些什么样的活动?

  贾樟柯:我们主要是官方安排的一些活动,4号是记者场,5号是全球首映式,完了以后记者会,然后之后应该是媒体的采访。

  程青松:国内会在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贾樟柯:国内我们会在9月28号作为首映,院线现在正在积极联络,现在还没有确定。

  程青松:我很期待,因为从看这个电影可以再回一次家,在那儿生活那么多年,每一年现在就是春节回去一次。

  贾樟柯:我相信你看了这个电影回了一次家,也出了一次门,也可以看到其他地区人民的生活。

  程青松:其实是第一次在网上聊这个电影是吧?

  贾樟柯:对。

  程青松:这个电影多长时间?

  贾樟柯:70分钟,是长篇。

  程青松:对,因为我看最近有一些纪录片也在做院线,我觉得这个片子看的观众还是不少,因为三峡这部分,至少北京有很多人是从那儿出来的。

  贾樟柯:欢迎大家来看吧。我觉得短短的70分钟,它里面你能看到两个艺术家的工作,我觉得不错。

  程青松:你的画呢?画要以什么样的形式要让大家看到?

  刘小东:我的画现在还在悉尼画展上,现在正好在运输,回来以后可能要到广东美术馆。

  程青松:北京呢?

  刘小东:这到年底都要在广东美术馆,北京现在还没有计划,以后我觉得绘画和电影两方面的互动,一个大的艺术行为会引发一些人的注意力,通过注意力,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大家考虑,有些人会考虑我们生存的环境,会考虑社会快速发展对人内心的一种变化,会考虑三峡、黄河,考虑长江,我觉得这都是非常非常严峻的问题。

  网友:刘小东接触了很多次导演,你会不会做一个电影出来?

  刘小东:我大概不会,因为我觉得导演这个工作太辛苦了。(笑)我觉得参与电影对我来讲是一个非常激发我创造力的一个过程,我又不用付出很多技术上的时间,我仅仅去参与,然后和他们相处,我觉得不同行业的合作会激发出人的想象力,在不同的行业坐在一起,会有冲撞,人互相有一种感染,或者互相有一种启发,这很好,至于做不做导演是一个技术问题,而不是一个重要的人生问题。

  程青松:以后还可以跟音乐家合作?是吧?

  贾樟柯:跟画家合作过以后,我不想干画家(笑)

  刘小东:跟导演合作过以后我不想做导演(笑)

  程青松:有没有想过把自己做的片子放在一起,大家都能看到?

  贾樟柯:今年后半年会在国外有两个展览,就是把我从短片时代的影片一直到现在,都会放。我也期待能够在国内这么做,特别是《站台》。

  程青松:我觉得《站台》应该可以很好。

  贾樟柯:因为它有一些遗留的历史问题,所以要短时间内改变这个现实还是比较难的。

  程青松:其实很多人想看,因为从看碟的效果和在电影院看还是不一样的,很多人像在大荧幕上看,包括看纪录片,我还是愿意去电影院看,那种感觉是不一样的?

  贾樟柯:这方面的争取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进展缓慢。

  网友:喜欢你影片的人都是大学生,怎么看待你的观众群?

  贾樟柯:对我来讲我很开放,欢迎各种人来看我的电影,可能因为传播的原因,可能现在比较了解我作品的集中在大学生,或者知识层面。我们也是想通过一系列的工作,能够拓展我们观众的人群,包括我也希望透过这次活动,比如像小东这样当代艺术家的艺术创造,能够被更多的大众接受。

  因为我觉得作为我自己从一个县城出来,我们真正的文化生活太少了,但是中国又是一个盛产天才的地方,那么多的当代艺术,其实还是跟民众隔的很远。小东的绘画可以感染所有的人,只要你在生活里面有过感动。我第一次是90年的时候看他的个展,是在美院画廊,看它日常里面的含义很打动我。这个东西我觉得不管是我的电影也好,还是小东的绘画也好能够让更多的人欣赏和进入到这样一个艺术的世界里面。

  程青松:我一直觉得没有说要把我的电影只给某一部分人看,越多的人来了解是越幸福的事?

  贾樟柯:对,我们创作本身就是开放的,这个大门不是专门为某些人开的。

  程青松:我们今天的聊天差不多要结束了,还有什么补充的问题,或者每个人跟新浪的网友说一段话,做一个总结。从小东开始。

  刘小东:我觉得之所以投入这么大的精力去画这个题材,这边画男人,那边画女人,我还想补充一点,我们可怜的发展中国家的人,我觉得只有在肉体上是平等的,所以我这点非常…所以我要表达肉体的一种生命力。

  程青松:我看到您这个画上,那些人都是腰间一块布,大部分人都是穿的很少,但是还没有看到影片中女的照片,是不是没有发布出来?

  刘小东:曼谷那边那部分照片发布的比较少,不过准备发布。

  淡勃:其实我是一个偶然的机会参与到这个事件里来,这个过程对我来说,我收获很大,就是思想上的收获很大,我也希望有我类似这样一点点能力的人都来关心这个当代艺术的发展,可能对整个国家,包括自己的思想境界的提高都是会有很大的帮助。希望大家都来关心这个当代艺术。

  王成军:9月28日希望大家都来看电影《东》。

  贾樟柯:希望手头的工作赶紧做完,太疲劳了,基本上一年的时间,中间一直在围绕这两个电影在生活,我真的希望有一点自己的时间。(笑)

  程青松:得好好休息一下。

  贾樟柯:对,休息一下。

  程青松:希望你能够拿一个大奖回来,因为你和威尼斯一直是有缘分的,站台威尼斯电影节,这次希望《东》在那边有一个很好的反响,这是世界对中国当代的艺术,也对变化中的中国有一些了解。

  贾樟柯:对我来说最满足的是首映的时候,你看到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人坐在那儿,耐心的在70分钟里头关心电影里面这些人们的生活,看他们的样子,看他们吃饭时候的表情,我觉得有一种生活绝对不应该被忽视,这个是艺术可以去做的。就像小东说的一样,也许艺术什么都做不了,但是它可以给我们做人的尊严。

  程青松:谢谢四位到新浪做客,今天我们的聊天就结束了。

  刘小东:谢谢。

  淡勃:谢谢。

  贾樟柯:谢谢。

  王成军:谢谢。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