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屋顶上的轻骑兵》(11月3日14:02)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43 CCTV-6
重点推介《屋顶上的轻骑兵》(11月3日14:02)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屋顶上的轻骑兵》(法国)本周重点推介

  Horseman on the Roof,The

  1995年出品

  编剧:让·克劳德·卡里埃尔

  蒂埃里·阿勃加斯特

  导演:让·保尔·拉佩诺 / Jean-Paul Rappeneau

  主演:奥利维耶·马尔迪内 / Olivier Martinez

  朱丽叶·比诺什 / Juliette Binoche

  得奖记录:

  第二十一届凯撒电影节最佳摄影 (1996)

  第二十一届凯撒电影节最佳影片(提名) (1996)

  第二十一届凯撒电影节最佳音乐(提名) (1996)

  故事梗概:

  为

意大利解放而奋斗的轻骑兵上校安吉罗流亡到法国南部的小镇,一路上,除了要躲避奥地利间谍的追逐,就是迅速蔓延的霍乱瘟疫的威胁。死神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满目创痍,尸横遍野,到处是焚尸的熊熊火光。幸存的人被送到隔离区,条件异常恶劣。

  他从医生那里学到了一些救助措施,并不惧传染为挽救濒死患者拼命工作。在极度艰难的时候,他邂逅了美丽高贵的少妇波丽娜,她被安吉罗的彬彬有礼的绅士风范所吸引。为了将战友积攒的经费运回意大利,他再次穿越瘟疫区,波丽娜与他同行。他所表现出的助人为乐的精神和做人原则,使他恪尽职守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在波丽娜也染上霍乱时,为了挽救她的生命,他拼尽了气力,从死神手中夺回了她。

  之后,他便销声匿迹,她回到丈夫的身边,心中惦念着安吉罗,但是她的信如泥牛入海,直到她近乎于绝望时,才收到了他的回信。

  精彩视点:

  故事发生在十八世纪法国南部的村镇上。安哲罗是一个逃亡的意大利轻骑兵上校,当他来到法国南部时,正赶上一场霍乱的蔓延,也邂逅了一位高贵美丽的法国少妇波林拉,两人开始了千里同行的旅途。途中二人渐渐滋生了微妙的情愫。

  在充满法国古典美的影片中,朱丽叶·比诺什以她的清新纯真成为片中的亮点。她曾经在著名导演基耶斯洛夫斯基享誉影坛的《蓝》、《白》、《红》三部曲中的《蓝》中扮演失去丈夫的抑郁而美丽的朱丽,为寻找精神归宿而苦苦挣扎。她的表演极富感染力,因此获得第50届威尼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最佳女主角奖。

  本片由法国著名导演让·保尔·拉佩诺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而成,这位导演的前一部影片《大鼻子情圣》曾经取得巨大成功。本片摄影师完美呈现了法国南部的山光水色,成功地把文学原著的诗意影像化。另外本片配乐部分也为影片增添了浓厚文艺氛围,是该片的另一大成功之处。

  男主角奥利维耶·马尔迪内以清秀飘逸的古典扮相诠释安哲罗一角,为演艺圈中的话题人物,并受到全球注目,在拍摄过程中与女主演朱丽叶·比诺什坠入情网,为影坛再添佳话。

  本片四大看点:男女主演、导演、摄影、音乐。

  11月3日 14:02 CCTV-6播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