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银色经典《龙拳》(11月20日14:47)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33 CCTV-6
银色经典《龙拳》(11月20日14:47)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银色经典 《龙拳》(中国香港)

  香港嘉禾影业公司1982年出品

  编剧:詹姆斯·洛克维克

  导演:洛威

  主演:成龙、诺拉·苗、詹姆斯·田、海瑞·周

  故事梗概:

  唐山武馆在比武中赢得了“武林至尊”的金字牌匾,师父周三泰正和门下的弟子们庆祝,万胜道场的钟敬官却带着一伙人前来闹事,钟敬官在与周三泰过招中,出手将他重伤,又砸了唐山武馆的招牌,拿走了“武林至尊”的牌匾。不久周三泰含恨而去。大徒弟唐雄文担负起了照顾师母和师妹的责任,并立誓夺回“武林至尊”的金字牌匾,重振唐山武馆的声誉,为师父报仇。

  3年后,苦练武功终成正果的唐雄文同师母和师妹一起到万胜道场报仇,钟敬官命令手下不许还手,并请求他们3天后再来,因为那天是特殊的一天,希望所有的事情都能在那天得到解决,那时也一定将属于他们的东西完璧归赵。3天后,唐雄文同师母和师妹再次见到钟敬官时,他已经自断一条腿,并将“万胜道场”改为了“万忍道场”,希望以此减轻心中的愧疚之情。原来钟敬官的妻子曾与周三泰相恋,对此他一直耿耿于怀,3年前又因为一时冲动酿成了大祸,妻子在得知此事后,以死谢罪,希望他能放弃仇恨,习武助人,而今天恰恰是妻子的祭日,他要在亡妻牌位前了结心愿。师母和师妹决定放弃仇恨,但雄文却一直无法释怀。

  艾家兄弟是当地有名的恶霸,常年从事毒品买卖,3年来,钟敬官一直在暗中搜集艾家贩毒的证据。得知雄文与钟敬官的仇恨,艾家买通了给师母看病的大夫,称她患上了不治之症,只有艾家的秘方能奏效。于是雄文为了得到药方,成了艾家的打手。对药方之事毫不之情的师母和师妹因此对他恶言相向。之后艾家兄弟又设计诬陷雄文杀了钟敬官的小儿子,钟敬官虽然悲痛万分,但他料到这是艾家的借刀杀人之计。于是越发用心寻找艾家贩毒的证据。

  肥老魁是艾家兄弟的心腹,钟敬官的两个弟子将他抓回了万胜道场,然而还没等肥老魁开口,就被人暗杀在了万胜道场。艾家大队人马冲到了万胜道场要人,双方大打出手,艾家兄弟绝不是钟敬官的对手,然而关键时刻,钟敬官的两个徒弟竟然将刀口对准了他,钟敬官猝不及防,惨死在了两个叛徒的刀下。一切也因此而真相大白,雄文得知了艾家兄弟买通大夫的事实,刚要出手,却发现他们已经绑架了师母和师妹相要挟,刚烈的师母为了不让雄文低头,不惜咬舌自尽。雄文悲愤交加,奋起反抗,救下了师妹,并彻底铲除了艾家兄弟的黑势力。

  精彩视点:

  这是一部经典的武打故事片,更是功夫巨星成龙早期电影的一个代表。当年25岁的成龙留着他早期电影里标志性的特有发型,在片中的表演还稍显青涩。成龙饰演的是一个一心为师父复仇,但内心又有强烈正义感的不苟言笑的青年。从在李小龙的《精武门》、洪金宝的《合气道》等片中充当小配角到在这部电影中担任主角,似乎已经预示了成龙开始走向成功之路了。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武术指导是成龙以“陈元楼“的名字担任的,影片清晰地展示了他的拳脚功夫及其特有的表演风格,再加上那鲜活的侠义精神,使得这部影片颇具看点。

  11月20日 14:47 CCTV-6播出 幸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