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原声字幕播出《奉献》(11月21日22:0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4日16:37 CCTV-6
原声字幕播出《奉献》(11月21日22:01)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奉献》(美国)原声字幕播出

  TRIBUTE

  1980年出品

  编剧:伯纳德·斯雷德

  导演:鲍伯·克拉克

  主演:杰克·莱蒙、罗比·本森、李·莱米克

  故事梗概:

  斯考蒂是一名百老汇公关员,年近半百的他依然幽默风趣、风度翩翩,但不幸的是他被医院诊断患上了癌症。斯考蒂很惧怕孤独地离开这个世界,但天生乐观善于伪装的他却并没有告诉身边的朋友。斯考蒂此刻只想拿出更多的时间陪伴儿子。

  斯考蒂和妻子

离婚多年,儿子詹德从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他随母亲去了国外。这次詹德回美国度假,时间虽然不长,但斯考蒂想在生命的最后日子给儿子一些补偿。斯考蒂甚至打算将在医院认识的年轻女孩萨丽介绍给儿子,因为在他看来詹德不善于和别人沟通,詹德和他拥有截然不同的性格。

  萨丽根据斯考蒂的安排制造了一场在博物馆和詹德的巧遇,詹德很快喜欢上了这个年轻漂亮的女孩子。但当他知道这一切都是父亲的安排时,詹德大发雷霆。斯考蒂的妻子得知了他的病情,两人的感情在这危难时刻被重新点燃。然而詹德却对此无法理解,他说出了许多伤害斯考蒂的话,然后带着行李准备离家出走。

  詹德的母亲向他讲述了斯考蒂的病情,斯考蒂的私人医生也找到詹德希望他为父亲做一些工作以改变斯考蒂拒绝入院的决定。经过深思熟虑,詹德决定回到父亲身边。尽管他对父亲过去的行为有许多不满,但必定父亲赋予了他生命。

  斯考蒂终于同意配合医生接受治疗,经过长期痛苦的治疗,斯考蒂的病奇迹般地痊愈了。在斯考蒂生日这天,大家为他举行了一个特殊的晚会。许多斯考蒂的朋友出席了晚会,人们对斯考蒂人格魅力的肯定令詹德感到非常意外,他也改变了对父亲的看法和态度。整场晚会感人至深,但斯考蒂却仍然不忘以搞笑的场面作为发言的结尾。人们在带着泪水的掌声中欢送斯考蒂和詹德这对父子相拥着离开舞台,同时斯考蒂人生新的舞台大幕也在徐徐拉开……

  精彩视点:

  本片是一部由好莱坞著名笑匠杰克·莱蒙担任主演的影片。杰克·莱蒙早在出道之初的1955年,便凭借《罗伯茨先生》一片荣获奥斯卡最佳男配角奖,并从此奠定了他日后往喜剧路线发展的基础。此后杰克与杰出的喜剧导演比利·怀德合作了《热情如火》、《公寓》、《花街女神》等一批出色的喜剧电影。中国观众对杰克·莱蒙的了解大多数来源于他与另一位冷面笑匠沃尔特·马修长达三十年的搭档合作,这两位喜剧大师给观众带来了《欢喜老冤家》、《脾气更坏的老者》、《单身公寓》等诸多优秀的喜剧影片。

  在《奉献》一片中,杰克·莱蒙很少采用夸张的演出令人捧腹大笑,而是一如他的其他影片一样,用生活化的写实表演以达到笑中带泪的效果。影片滑稽

幽默却又温馨感人,是一部不可多得的带有喜剧色彩的家庭伦理片。

  11月21日 22:01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