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刘若英短篇故事被搬上银幕:希望永远不懂爱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1:41 竞报
刘若英短篇故事被搬上银幕:希望永远不懂爱情

刘若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张暄报道 “这个故事是我过生日时写的,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如果得到已经分手的男女朋友的祝福短信,是一件很温暖的事。”刘若英说。昨日爱情影片《生日快乐》的导演马楚成、主演刘若英和古天乐来京宣传新片。这个故事改编自刘若英最新作品《我想跟你走》中的一篇短篇故事,谈到创作初衷,她表示正是因为自己不懂爱情,才会给爱情很多幻想。目前影片正在进行后期制作并打算明年1月16日上映。

  刘若英

  自编爱情故事

  《生日快乐》是个悲伤的爱情故事,讲述没有安全感的小米(刘若英扮演)虽然喜欢帅气的小南(古天乐扮演),但却不敢和他谈恋爱,两个人一起经历了十年,也一起过了十个生日,直到小米发现她对小南的爱情,小南却要结婚了。导演马楚成认为小米和小南是因没有缘分而分离:“我很相信爱情,也很喜欢拍爱情片,《生日快乐》讲述的是要珍惜。”

  刘若英说自己在过生日的时候写了这个故事:“在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如果得到已经分手的男女朋友的祝福短信,是一件很温暖的事情。特别是那些平时无法表达的情绪,在这个时候问候一声,代表他还在挂念着你。”

  对爱情描述颇有哲理

  和电影中的小米一样,刘若英也曾经是个自卑的女孩子,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小时候一直笼罩在优秀姐姐的阴影下。谈及小米因为男孩子太帅气没有安全感错失姻缘,刘若英说:“男生帅未必没有安全感,有的男生很丑一样花心。”随后她若有所思地说:“其实安全感不是对方的问题而是自己的问题。用我书里面的一句话就是:不是不相信你,也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不相信我自己。”

  刘若英的一席话颇富哲理,显然对爱情很有研究,但是她却连连摆手:“我不懂爱情,所以才会给爱情很多幻想。我希望以后永远不要懂爱情。”“奶茶”的愿望有点独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