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古天乐刘若英合作《生日快乐》纯属“拉郎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15 潇湘晨报

  昨日下午,爱情片《生日快乐》导演马楚成和男女主角古天乐刘若英一起在北京造势。心直口快的奶茶主动爆料说,她同古天乐的组合完全是投资方先确定下来后,才到处去找剧本。而且两人还互相戴高帽子,把对方捧得老高。

  古天乐:奶茶是个很细心的人

  同郑秀文张柏芝合作了不少的爱情喜剧,古天乐开始在《生日快乐》里同刘若英一起寻找“不一样的爱情”。他扮演的小南同奶茶扮演的小米是同班同学,两人多年来一直深爱彼此,却每每因为命运的安排不断误会和错过。

  被问到新搭档同以前合作的女主角有什么不一样,古天乐毫不犹豫地回答说:“奶茶是个很细心的人,她常常会在片场帮很多忙,甚至非常认真去布置道具什么的,哪怕是根本拍不到的东西,她也会很细心地摆放好。大家都很投入,每场戏之前要同导演聊很久才拍。”

  对于现实生活中的爱情,古天乐觉得现在很多情侣往往因为不注重沟通而影响感情,他自己就干脆先不去考虑感情的问题。“我不喜欢电影里最后没有跟小米在一起的结局,我希望谈感情就能够有天长地久。”至于工作,他尤其反感别人说他只是个帅气的偶像。“说实话演这样的文艺片比商业喜剧更难驾驭,但是我每次演戏都很努力,从来都不喜欢别人只看我的外表。”

  刘若英:他真是很不错的演员

  《生日快乐》的故事原著却是刘若英本人写的短篇小说《我想跟你走》。对于主演自己的小说故事,奶茶明显很开心,一高兴就把幕后消息全曝光了。“大家不要奇怪为什么是我跟古天乐搭戏,其实我们去年五月就有投资方定下来了,有人就要撮合我们,先确定我们演男女主角再去找故事找剧本。结果找了很多都不满意,最后干脆用我自己写的故事。”

  谈起搭档古天乐,刘若英同样也满是赞扬,“过去大家对古天乐的印象就是帅啊,酷啊,有型啊,其实原来他真的是很不错的演员,真的愿意花时间去研究讨论剧本,现在这样的演员已经不多了。每次我们互夸帅哥跟才女,其实我都好想大家反过来说,说他很有才华,说我是美女。”本报记者周维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