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若英古天乐《生日快乐》专题 >正文

古天乐回答问题面带难色 蹩脚国语差点砸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12:08 法制晚报

  

古天乐回答问题面带难色蹩脚国语差点砸场

  “你问谁?”见坐在一旁的马楚成和刘若英都不打算搭腔,古天乐下意识地觉得有点不对劲,只好反问刚才提问的记者。“你!”记者回答。“你刚才说什么?”古天乐此言一出,全场哗然。

  昨日下午,为宣传自己的最新力作《生日快乐》,香港演员古天乐与导演马楚成、片中搭档刘若英一起现身北京星美国际影城。尽管面对媒体已是身经百战,但他的蹩脚国语实在让他有点招架不住。

  古天乐和刘若英以一套情侣装出现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现场,但与后者脸上一直堆着的笑容相比,古天乐的脸则板得像座雕塑,惟一的差别是他的脸黝黑发亮。

  上百名媒体记者刚开始不知道他为何这样,问题都冲着马楚成和刘若英去;古天乐则坐在一旁摇腿,自得其乐。

  “古天乐,你今天是特意和刘若英穿成这样的吗?”一位记者问。古天乐还在摇腿,没回过神来;马楚成看着他咳了一声,古天乐会意:“是。”他迟疑了一下,蹦出一个字。

  “古天乐先生,请问与刘若英小姐合作的感觉怎么样?”“古天乐,请问您对这部影片票房的期望有多高,有《宝贝计划》高吗?”两名记者的问题夹到了一起。“是!”“是!”古天乐面带难色地回答。

  一旁的刘若英捂了捂嘴,努力不笑出声来。马楚成则见机行事,向大家解释说:“对不起,他的国语不太好,可能没听明白。”但古天乐这次却把马楚成的话听明白了:“对不起,你再说一遍。”古天乐尴尬一笑,随即向其中的一名记者作出一个竖起耳朵听的姿势。

  采访结束的时候,古天乐开始抵赖:“我的国语不太好吗?还可以吧!”满脸尽是委屈。

  文/记者 喻德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