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影票房冠军《汉江怪物》令中国大片汗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37 深圳商报

  【本报讯】 即将于8日登陆内地影院的韩国式惊悚片《汉江怪物》昨天在嘉禾影城举行了媒体看片会,看片后,很多观众表示,该片虽然是有关怪物的,但包含了很多其它的寓意在里面,同时又糅合了一些家庭伦理方面的内容,导演的视角也非常独特,令人震撼。

  去年韩国电影票房冠军

  大场面要用好的故事来衬托,这也许正是影片的独到之处。《怪物》虽然是惊悚题材,但导演奉俊昊并没有单纯营造恐怖氛围,而是靠每次“怪物”的出场来营造视觉的冲击力,并通过情节的不断推进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此外,编导还为影片中的几位主要人物涂抹上了人性化的色彩,人物与细节的设计,无不显示出导演编织商业故事的熟练。

  作为韩国电影史上第一部视觉特效影片,《汉江怪物》曾经打破了《太极旗飘扬》《王的男人》两部重量级影片在韩国创下的票房纪录,创造了2006年韩国电影的一部“神话”。

  值得中国“大片”反思

  在以往的包括好莱坞的众多电影中,“怪物”的形象不胜枚举,但该片导演却凭借着自己敏锐的眼光赋予了影片多重的性格,充满时代特色具有深刻政治含义的同时,又是一篇混杂着喜剧与悲剧的“黑色幽默”,以较低廉的制作成本创造出了如此逼真的怪物形象,并取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这的确值得我们中国的电影人反思。

  近些年来的韩片一直努力添加些许的政治元素,一方面可以使片子更有思想性,另一方面也可凭借其争议色彩吸引观众,从当年的《生死谍变》、《太极旗飘扬》到后来的《实尾岛》、《爱的色放》或是奉俊昊的上部作品《杀人回忆》均是如此。而反观我国内地的电影,不但少有惊悚片,且都影响不大,不能引发观众的心里共鸣及深刻的思考,更大的社会影响或是获奖就更别提了。一样是商业化运作的影片,类似的惊悚、悬疑题材,为什么我们就拍不出这样一部有深刻社会影响的片子呢?我们的影片还要沉迷于“大片”的“奢华”之路多久? 记者李佳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