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杰将任威尼斯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2:21  新浪娱乐
刘杰将任威尼斯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评审(附图)

刘杰

  新浪娱乐讯 第六代导演刘杰将出任64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的评审。这是自张艺谋确认挂帅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评审团后,中国导演再次被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钦点进评审阵营。

  刘杰称,“实际上好几个月前就收到了马可-穆勒的邀请,当时挺讶异的。现在同志们可能会感觉太快了”。但他透露,威尼斯电影节的官方鼓励是说“上一届的获胜者做这届的评审实际上很正常”。

  张艺谋已确认待安排好奥运会开幕式的相关事务后,将于八月底赴威尼斯担任主竞赛单元的评审主席。同样出身自北京电影学院(blog)摄影系的刘杰对能够和大师兄一起担负评审重任,感觉“挺好”!

  唯一困扰刘杰的是,他要在8月28日赴威尼斯,因此他原计划7月开拍的新片将不会一气呵成。对此,刘杰表示,做评委的意义重大,而威尼斯给了他荣誉他应该为威尼斯工作。在结束威尼斯的评审工作后,他将转战巴黎,为《马背上的法庭》在法国公映打头阵。

  因选片与审片分离,刘杰并不知道哪些华语影片已入围竞赛单元。

  刘杰是第六代导演阵营中的一员大将,他曾是第六代多部影片的摄影,其导演处女作《马背上的法庭》出手不凡,荣膺63届威尼斯电影节该单元最佳影片。第六代导演的作品虽然频频在三大电影节上亮相,但实际上出任三大评审的并不多。除刘杰外,与其同年度及第威尼斯的贾樟柯刚做完戛纳电影节短片以及电影基石单元的主席。赵静/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