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克-穆勒抛出橄榄枝 张艺谋挂帅威尼斯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15:42  钱江晚报

  本报戛纳专电 戛纳电影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也趁机来凑热闹。戛纳时间5月22日中午,穆勒召集各国记者,连备受他宠爱的“金狮”得主贾樟柯也前来捧场。发布会上,马克正式宣布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将于8月29日开幕,9月8日闭幕,张艺谋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这也是去年,张伟平捅出《三峡好人》获奖有猫腻后,穆勒主动向张艺谋递出橄榄枝。

  张艺谋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战绩显赫,《秋菊打官司》和《一个都不能少》分别荣膺金狮大奖,《大红灯笼高高挂》摘得银狮奖,同时,《秋菊打官司》还为巩俐赢得了威尼斯影后殊荣。穆勒表示,“我几个月前就开始邀请张艺谋,和他也见过了几次面,但他一直都很忙,直到前几天才给我答复,同意出任评委会主席。”

  本报记者同时拿到了张艺谋亲笔签名的回复的复印件,回复件上张艺谋写着“非常感谢你的邀请,从我早期从事电影事业开始,您就是我的支持者,威尼斯电影节是我的福地,我的作品在这里得奖最多,被任命为评审主席对我有着特殊的意义”。

  穆勒将于下月到北京、上海等地选片,李安《色戒》姜文《太阳照常升起》王小帅《左右》(blog)都在考虑范围之内。他表示,华语片进入竞赛单元,首要条件是过审,据他所知,姜文的片子其实还没有完成,但他们接下来肯定会去看这些热门影片。

  本报特派记者 陆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