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4:11  新浪娱乐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感谢受赞扬 薛凯琪可爱抿嘴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清纯本色 黄真真解读影片 薛凯琪开心鼓掌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聊天现场 薛凯琪笑容阳光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黄百鸣表情严肃 黄真真侃侃而谈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集锦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导演黄真真揭香港十年历程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黄百鸣承认香港电影男性主导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黄百鸣谈欣赏女性类型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黄真真谈梁咏琪加盟过程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忆出道十年讥讽狗仔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谈拍片趣事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不惧被比较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遗憾激情戏被剪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薛凯琪忆演绎早熟女生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薛凯琪片中演绎纯真女生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薛凯琪谈拍戏受伤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感叹做女人难

  新浪娱乐讯 香港女导演黄真真执导的电影《女人本色》将于7月3日在全国上映。本片号称“玉女梁咏琪(blog)开启的激情时代”,同时,在片中梁咏琪与薛凯琪两代玉女交锋。

  6月25日13:00,导演黄真真与出品人黄百鸣率该片主角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向新浪网友揭露“女人本色”。以下为聊天实录:

  精彩语录:

  梁咏琪:对爱情的态度应该是放松一点,随缘一点,到最后还是听妈妈讲的,女人以事业为重。

  黄真真:每一个人都要靠自己,男人、女人都要。

  黄百鸣:当男人不靠谱的时候,女人就会做一些离谱的事情。

  黄百鸣:十年后香港电影不能单纯依靠香港的市场,2007年开放拍片,我们会争取更加庞大的市场,现在合拍片变成主流,我们一定拍一些电影,我们所有中国人都能看得懂、看得明白、看得喜欢。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

  在7月3号即将有一部非常好看的片子《女人本色》在各大影院跟大家见面。赵宁本身自己也是对这部片子充满了好奇,据说是由四个女人共同打造的一部非常好看的电影,我们第一时间请到我们剧中的几位主创人员跟大家见面。坐在我身边这位梁咏琪GiGi,欢迎。

    梁咏琪薛凯琪两代玉女同场竞技

  梁咏琪:Hello,大家好。

  主持人:看一下梁咏琪,很多人说这部片子是你的转型之作,从一个,怎么说来着(笑)?

  梁咏琪:因为这里面的角色,要从香港回归97年开始演到2007年。所以,这个女生她也在十年之间经过很多风浪,要经过家庭、事业还有友情上面很多冲击。对我来讲是一个很有挑战性的角色。

  主持人:一会儿要让梁咏琪好好跟我们聊一聊了。第二位薛凯琪,是我们香港新生代的玉女,跟大家认识一下(笑)。

  薛凯琪:大家好,大家好。

  主持人:为什么一定要给你扣一个大帽子,因为前一段时间你戴了一个大帽子出去被大家很关注。

  薛凯琪:在哪里呀?

  主持人:对,戴一个绿色,听说是一个大的帽子。

  薛凯琪:对,对。在戏里面。(笑)

  主持人:就是戏中的。

  薛凯琪:他们特别为我做的,觉得非常厉害。戏里面有一个对比,我的那个帽子好像一个盆栽,那个对比就是,他们可以做到一样的,非常厉害。

  主持人:第三位黄真真,是我们《女人本色》的导演,非常厉害的女导演。

  黄真真:Hello,你们好。

  主持人:黄导真的是,你幸亏没有进演员这一行,不然的话真的很厉害。

  (黄真真大笑)

  主持人:年轻又漂亮。

  黄真真:谢谢。

    黄百鸣充当护花使者 甘当绿叶

  主持人:坐在那边是今天现场唯一的一位男士,除了我们摄像之外,今天来当护花使者的。

  黄百鸣:你刚才说四个女的,本来应该说是梁凤仪,但是她没来,我代替她了,因为梁凤仪跟我都是这部片子的出品人,梁凤仪也是这部戏的原著、编剧,她把这个戏写出来就变成一个女人戏。我其实在《女人本色》只是一个绿叶,所以坐在旁边。

  梁咏琪:其实他很重要,是出钱的。

    《女人本色》是《大长今》香港电影版

  主持人:感谢黄百鸣,不然《女人本色》没法跟大家见面了。刚才GiGi也介绍到其实是在香港十年变迁中女人所经历的很多的事情。

  梁咏琪:对,大家也知道香港在这十年之内也经过很多风浪,几乎是每一个香港人都会感觉到的。但是这个片子其实很乐观、很正面,经过十年的煎熬之后,就像这个女人到最后还是勇敢地站起来,她还是很好的。所以,也很像是反映着每个香港人其实也有这种不屈不挠的精神。

  主持人:我听说有人把这部电影说成是香港的《大长今》电影版,不知道几位怎么看(笑)?

  黄真真:我觉得说得很好。因为GiGi这个角色真的有什么困难,有什么低点,她也继续坚持、努力。老公有意外去世了,她也照顾着小孩,也照顾公司的同事。真是从没有放弃过。还有一点是很乐观,从来没有在家里哭哭啼啼,很像大长今。(笑)

  主持人:对呀,说明咱们女人身上就是有这种特质、这种不屈不挠遇到问题都能够坚强站起来,所以这个片子的名字叫《女人本色》。我分析的对吗?

  梁咏琪:对。

    面对身边人去世 梁咏琪采用不同诠释方式

  主持人:我听说这个电影里,我们先说好玩的,会有一些小女人的心计在里面,比如遇到问题,可能女人特殊看待这些问题包括处理的方式。

  梁咏琪:其实导演给我一个方向是不错的,有时候遇到事情不一定是哭的,反而会笑。尤其是有一幕是我,现在讲大家会不会不看那个电影(笑)。

  主持人:不会,很想看的。

  梁咏琪:有一场我听到一个坏消息,我的儿子死掉了。我很欣赏导演带我从另外一个观点去看这件事情。因为我正常的切入,很直线去看我就应该哭吧,我就应该哭死了,我一接到电话。但是她觉得不要,应该觉得这件事情很可笑,应该是笑的。所以,在演起来,观众看得出来,我的儿子死掉,我的朋友死掉,跟我老公死掉,我是有几个不同层次的诠释方式。

  主持人:每遇到一个问题,她的反应是不一样的。

  梁咏琪:对。

    梁咏琪和薛凯琪戏中性格迥异 反映女人的不同侧面

  主持人:我现在能感觉到梁咏琪肯定饰演的这个人物很有层次,很丰富。

  梁咏琪:女生是很有多面的,Fiona演的就是一个可爱、傻傻的女生,这一点是我这个角色里比较没有的,就放在她的身上。

  黄真真:你也有。

  梁咏琪:我的那种傻不够她那种傻,她在戏里面是太可爱了,戏外也很可爱。(笑)

  主持人:导演定义薛凯琪演的人物叫做晓彤,晓彤是一个爱出风头,喜欢引人注目,想法还是比较简单的。

  黄真真:很纯,不是爱出风头,就是她很纯。

  薛凯琪:很纯,很容易被人家骗。因为在戏里面,我戏里面有两个男朋友,其中一个就是骗我钱的那种。她不是代表每一个女生,就是代表很多刚刚出来工作的女孩子,就是对外面的世界、工作的世界,有很多梦想、很多幻想,很多东西来得很容易,很美丽,好像她自己的世界里没有坏人一样,就相信了一个坏男人。

  主持人:必须经历过这样的爱情女人才能成长(笑)。

  薛凯琪:我没有。

  主持人:你在戏里经历过也算经历。

  薛凯琪:我没有,也不要。

  主持人:相比薛凯琪,梁咏琪饰演的是一个比较成熟,有魅力的知性女人。

  梁咏琪:我的经历和她不一样,她的经历就是被男孩子骗钱,我经历的不是这样,而是我经历的是波动比较大的,几乎是考验到你人生有没有这种能耐继续撑下去的那种。

  所以,我的角色,也反映很多女生很强的一面。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薛凯琪自称装傻 黄百鸣风采依旧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薛凯琪做客新浪揭秘《女人本色》(组图)
梁咏琪可爱翘嘴巴 梁咏琪外柔内刚 黄百鸣谦称是绿叶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黄百鸣喜欢傻女孩 薛凯琪自嘲“装傻”

  主持人:问一下唯一的男生,两个不同的女孩子,你个人比较欣赏哪一种?生活中你比较会喜欢哪一种?(笑)

  薛凯琪:不可以这样分。

  黄百鸣:不同的年龄大概不同。其实两个人的性格都是很好的,当然男人喜欢傻傻的(笑)。

  薛凯琪:我也是装出来的。(笑)

  黄百鸣:反正最难的就是梁咏琪在戏里面那个性格,她一直撑下去,一直没有屈服,把所有不可能发生的事情最后都可以变成一个神话,再站出来,这是很多女人都希望能做得到的。

  梁咏琪:没有什么是不可以的,如果每次有人真的遇到困难的话,觉得我要放弃了,我觉得想想这句话就好了。因为没有事情是不能做到的,只要你有心的话,一定可以。

    黄真真自认影片是一个挑战 用喜剧手法表达悲剧

  主持人:很多人看过黄导的作品,说这一部是跟以前不同的,以前有很多是写实、很调侃的,而这一部不一样。

  黄真真:是,这一部是讲GiGi跟Fiona两个角色的十年,其实她们也代表香港过去的十年,有高点,有低点,我们怎么坚持,怎么再站起来。所以,对我来讲是一个挑战。

  以前的片子都是我自己编剧的,这次有机会跟梁凤仪合作,对我来讲也是一个挑战。我记得第一次黄百鸣先生打电话给我,他说我想给你看一看一个剧本,我在网上看,因为我很尊重老板。一看我就想那么悲,他有没有打错电话啊(笑),真的啊。我就再打电话给他,“老板,你怎么想?”

  黄百鸣:我说你不要理,你先看一部电影《穿普拉达的女王》,是一部外国片,讲两个外国女人的,很活泼。我说你把两者加起来。

  黄真真:他希望我把这个戏导得没有那么悲哀,用新鲜的手法。

  黄百鸣:因为原著编剧梁凤仪写这个剧本是很悲哀,相比《大长今》更悲哀,真是看得都要哭死了。一个半小时进去就能哭得很辛苦。所以,我觉得应该用很轻松的手法,其实我希望用喜剧的手法去表达这个悲剧。

  主持人:对,我也听说香港的电影,包括它的电视剧,其实都很少有女性占主导,好像主角完全是由两个女孩子担当很少。

  黄真真:其实不只是香港,全世界,美国也是比较少女导演或者是女编剧在一起,还是女人当主角,也是比较少的。所以,这次我们合作是很难得的,所以一定要叫《女人本色》,就是这样。(笑)

  主持人:我听说找演员的时候很有意思,当时黄百鸣揭秘的,他说为什么会找梁咏琪呢?是因为梁凤仪觉得自己也姓梁。

  梁咏琪:我也姓梁(笑)。

  主持人:说为什么找林子祥呢?是因为梁凤仪的老公也留着胡子,是这样的吗?是巧合吧。(笑)

  黄百鸣:巧合。

  梁咏琪:巧合。

    梁咏琪通过《女人本色》转型 遗憾激情戏被剪掉

  主持人:但是说起来还真是有这种巧的地方。现在很多人把这部片子号称玉女梁咏琪开启的激情时代。

  梁咏琪:哇,太夸张了吧(笑)。

  主持人:梁咏琪想通过《女人本色》开始转型了。

  梁咏琪:哇!

  黄真真:你怎么想?

  梁咏琪:那我要谢谢各位(笑)。我觉得其实每个演员都希望遇到好机会、好的角色。这是可遇不可求的。遇到好的剧本不见得角色好,角色好不一定剧本好。这次整体来讲我自己都很开心,看到整个我们几乎到拍完了,其实我都觉得很顺利。现在就只希望观众真的要多多支持这部电影。

  主持人:但是我们看到一些报道,梁咏琪蛮遗憾自己和林子祥的一些激情戏被剪掉?

  梁咏琪:哇,有一些很精彩的(笑)。

  黄真真:是很精彩的。其实有很多很精彩的。(笑)也不是一场,但是因为剪的时候,我们剪是电影的第一个阶段,我们觉得其它的东西摆在一起,可能一些亲密的戏不太重要,所以剪掉。但是其中一场,可能在香港会有,不知道。但是无所谓,最重要是这部戏里面的精神,是香港的一种精神。我们下一次再拍梁咏琪亲密的镜头。

  梁咏琪:没有,观众也不会因为一场戏、两场戏,欣赏这个电影或者是主角,最主要是整部电影很好看。

    林子祥是梁咏琪全家的偶像 拍亲热戏很自然

  主持人:和林子祥合作有什么感觉吗?大胡子会不会扎人?(笑)

  梁咏琪:他是我们全家人的偶像,我们都很喜欢他。而且我合作过,跟他相处过,我觉得他很有风度,他真的是一个风度翩翩的男人。胡子是有点扎,但是还可以接受,没有问题(笑)。

  主持人:拍亲热戏对你来说有没有心理上放不开的感觉,有点障碍?

  梁咏琪:我觉得不会,因为其实在这个戏里面我们是夫妻,夫妻会正常做的事情就可能一些接吻,一些比较亲密的交流。既然是合理的,就不会觉得尴尬或者是觉得很勉强。

  主持人:那个尺度放得很开吗?比如最激情到了什么地步了?

  黄真真:其实尺度也不是放的很开。因为拍亲密的戏不一定要脱衣服,这个很旧了。(笑)其实就是一种感觉,两夫妻的一种亲密的感觉。所以,不是那个。但是我要讲,刚才你问她有没有不舒服,你要问我。那一天是他们第一天,我摆镜头,一看他们已经很开心,很舒服地在床上聊,我就觉得,没有什么不舒服。就是两个人有火花,所以就很舒服。

  梁咏琪:第一天我跟林子祥开工就要拍这场戏,当然之前我们要做好心理上面的准备。因为一来是为了把这个感觉演好,二来是这个电影很赶,没有时间可以浪费。所以,我们在开拍之前就大家先联络好感情,出来吃吃饭、聊聊天,让夫妻的感觉比较自然。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