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人本色》被赞为港版《普拉达》 展时代变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5: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女人本色》横跨香港十年光阴,而香港一度是全球潮流进入内地的中转站,梁咏琪(blog)薛凯琪,双琪妆扮各有特色,隐隐可以看出两代人的时尚理念差别,以及香港风尚的十年变迁。

  梁咏琪成名在1995年,穿衣风格很受当时养成的审美观点影响。1997年之前,香港的风格,更多是欧洲风,英伦范儿,对于精英阶层来说,职业装、晚礼服、是必备的行头,休闲装的分门别类也十分清楚,马球装、

高尔夫球装、
网球
装等等分类林林总总,穿衣要注重端庄雅致,尤其是职业装,衬衫的领型、袖子长度、口袋的大小、高低;开扣的位置和方式或是衬衫上的图案,以至于材质的选择都是十分讲究的。

  平日里最日常的装束,就是素版的牛仔裤配上T恤,牛仔裤讲究的是版型的漂亮,面料的舒适,有一些“猫须”已经算是出位大胆,决少点缀亮片和绣花等装饰,在1997年之前的香港人看来,现在满街的亮片牛仔裤,实在是古惑仔之类边缘外的人的装束。

  而到了80后踏入社会的2003年前后,英伦风的典雅不在,哈韩哈日的风格横行,其实真正的骨子厘米是好莱坞的嘻哈风格,也就是黑人风格,用色强烈,造型夸张,用某些看惯了优雅风的人的评价就是……贫民窟风格。

  然而,现在这个时代,大家就是喜欢张扬!敢张扬才是潮人!

  同样是的parda、fendi等一线品牌,在旧时光典范的梁咏琪身上,搭配出来的是lady的矜持高雅。而在薛凯琪代表的新一代身上,则是潮人风格。

  而严谨典雅的着装风格与嘻哈风,如今,在全球范围都是交互的,日常之中,很少有人能坚持一个风格,像痴情人那样从不改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