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 许飞谈初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8:09  新浪娱乐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许飞谈初恋 小类做命题作文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韩可一充满信心 六乐难忘剧组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导演和许飞 主创开心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飞行日志》讲述年轻人追梦的故事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许飞介绍剧中角色 坚持自己音乐梦想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成龙支持年轻导演 全力以赴做好电影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许飞谈首次触电 收获了团队协作的感动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韩导很有人情味 小零食奖励年轻演员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许飞享受懵懂爱情 喜欢也不会说出口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六乐谈拍《飞行日志》最难忘的经历 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创做客许飞谈初恋(图) 享受音乐创作过程 许飞小类期待再合作

  新浪娱乐讯 8月10日,音乐电影《飞行日志》主演许飞(听歌,blog)、六乐,导演兼编剧韩可一,音乐创作小类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畅谈了拍摄感想,分享了影片创作中的趣闻轶事。聊天实录如下:

  许飞本色出演《飞行日志》 六乐当成龙(听歌,blog)内地签约第一女艺人

  主持人:亲爱的新浪网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

  今天做客新浪视频的是电影《飞行日志》的主创人员,欢迎各位的光临。

  这是我们的电影导演兼编剧韩可一先生。

  韩可一:大家好。

  主持人:两位女主演,许飞、六乐,还有电影音乐的制作人小类。欢迎大家!

  这部电影被称作中国新电影扶持计划得一部电影,具体情况还是请导演帮我们介绍一下。

  韩可一:这部电影是由成龙大哥的龙源城还有视袭影视共同联合打造的一部青春励志音乐题材的电影,讲述的是一群在北京生活追寻音乐的年轻人奋斗以及他们的辛酸苦辣的故事。它应该算是一个全新的电影,有像成龙大哥这样资深的中国泰斗级的人物和像视袭影视以及制片人杨乐这样新一代有志于振兴中国电影的制作人,共同实现这么一个梦想。

  主持人:许飞,听说在电影里面是边爱边唱,喜欢电影中的角色吗?

  许飞:我自己倒是特别喜欢。其实我以前在做采访的时候也有人问过我,我是觉得能让我来出演这个角色,我自己觉得挺荣幸的。因为这个角色和我之前的生活经历比较一致、比较相同,比如求学,比如说奋斗,比如说唱酒吧,怎样怎样,这样一系列的故事。总之,其实就是讲一个女孩子她坚持自己的一些追求和梦想的一个过程。因为我一直是觉得唱酒吧这样的女生或者是这样的人,在北京应该是千千万,有无数。我就觉得如果借助我把这些人的生活表达出来,在导演的帮助下,把这个完成,我自己觉得特别荣幸,而且也圆了我自己的一个梦想。比如说像我这种年龄肯定没有资历去拍一个自传,那是肯定的,去演别人,正好演的也是我自己。所以,我觉得挺幸运的。

  主持人:所以有人说这部电影里面许飞是本色出演,同意这个说法吗?

  许飞:我觉得差不多,算是本色出演。

  主持人:片中女孩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

  许飞:我演的这个人叫小飞,这个小飞应该属于是,在学校可能不太合群的那种,或者有的时候觉得不太受大家欢迎吧。但是她总是有她自己忙的事,可能同学都在猜测她每天忙什么,她也不和我们玩,她也不参加我们的聚会,那她在忙些什么?就会有很多人在猜。所以,她算是个比较内向的人。

  主持人:刚才介绍女主演的时候我说成了六乐(le),非常对不起,应该是六乐(yue),这个名字非常有趣,为什么取这样一个名字,是自己的艺名吗?

  六乐:是我的艺名,这个名字也是带我入道的成龙大哥帮我取的,因为他看到我,说我给人的第一个感觉是一个六月份的感觉,是既有夏天的热情也有春天的蠢蠢欲动。

  主持人:自己在片中是饰演一个什么角色呢?

  六乐:片中饰演的是小飞的朋友,叫萝卜。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成龙大哥,成龙中国内地签约第一女艺人,是这样吗?六乐,介绍一下和成龙大哥结识的情况好吗?

  六乐:其实也不是女艺人,《飞行日志》是成龙大哥十部电影计划当中的第一部,我正好也是成龙大哥第一个选中的艺人,所以很理所当然就拍了这个戏。当然导演认为我很适合。

  小类拍电影演自己 音乐创作灵感来源于脚本

  主持人:小类是在片中是看着他们在出演,自己去根据他们的表演谱写自己的音乐。

  小类:对,我也在里面客串了一下我自己,就是过了一下戏。

  主持人:主要还是自己比较本色的出演。

  小类:就是演我自己。

  主持人:里面设计了十几首音乐创作,灵感来源于哪里呢?

  小类:第一是来源于电影的脚本,我是先看脚本,再写歌的。第二,来源于我对脚本里面情节的理解和对这个电影纪要的一个理解。其次就是来源于我自己的生活。这跟音乐相关的片子,其实也是在表达对我自己生活的一个态度。所以,我觉得灵感无处不在。

  导演韩可一执导“成龙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的开篇之作”

  主持人:作为成龙大哥扶持的中国新电影扶植计划的开篇之作,导演一开始接拍这样的电影,有没有一些压力呢?

  韩可一:其实成龙大哥的新电影计划,用接拍来说不是特别合适的方式。因为成龙大哥是利用自己在电影圈的影响力,想创造一个繁荣的中国电影市场,包括他对中国电影有一个很大的梦想,他希望能够我给很多年轻人提供很多的机会,你们去做你们想要做的电影,这样我们都有这个机会,我们都能做成很多电影,那么我们中国就很强,大家不要看好莱坞,大家都来看中国电影,我们每个人都去买票,我们就是最大的票房市场。这是一个非常鼓舞人心的梦想。所以,他提供这个机会的时候,也讲到你们看看,有没有什么搞的。他自己个人是很喜欢功夫片,他是非常希望有功夫片的接班人。但是没关系,他就问有没有功夫片,有没有功夫片,没有,没有很可惜,你们一定要搞你们想搞的,但是我来支持你们。这是一个蛮英雄的事,是一个蛮英雄大哥的事。至于我来做这个电影的时候,我开始做有这么一个想法、这么一个计划,就跟大哥聊,跟陈监制聊,他们觉得不错,就说你可以放手来做。别人对你的这份信任实际上对你来说是一份压力,这是一个新的电影,也是中国很少的类型,只有在有限的条件下尽量把它做好。其实要拍起来也没什么压力不压力的,因为所有人都知道非常辛苦,每一位都是。大家只有全力以赴。当然有很多遗憾,希望下次能做得更好。

  主持人:有哪些遗憾?是不是时间太紧张了?

  韩可一:对,所有方面都是。因为一开始总是这样,有经验的问题,有金钱的问题,有时间的问题,太正常了,我想每个导演都会说,每个演员都会说,每个演员都会说再多给我一次机会,导演说再多给我一些钱和场景。有时我会对他们说可以了,但是许飞他们说是不是能再让我来一次,我能做得更好。但是我看表不行,因为一天要赶六场戏,他们可能也带着遗憾。这都是应该经历的,也许下一次做得更好,都是大家应该得到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这部电影一共花了多长时间拍摄?

  韩可一:前前后后好像花了,加上在韩国的戏,许飞是最长的,因为有4天在韩国拍摄,只有她一个人,最后杀青是六乐,包括韩国的同仁跟她在一起。应该有30天吧,加起来,北京差不多有26天。

  六乐和剧组感情深 许飞称拍电影是学习

  主持人:六乐对这部戏是不是感情特别深?

  六乐:我还是想重拍一遍的感觉。

  主持人:这是自己第一部电影吗?

  六乐:是。

  主持人:谈一下自己首次触电的感受?

  六乐:和剧组每个人都特别有感情,杀青饭每次都要哭一次,真的是有点累,真的是大家非常努力的一个作品。

  主持人:而且配合的也比较默契。

  六乐:很默契。

  主持人:许飞呢?

  许飞:第一次触电。

  主持人:之前看你拍了好多话剧是吗?

  许飞:没有,我经常会去给话剧客串。

  主持人:是不是比较喜欢表演?

  许飞:对,我比较喜欢热闹,比如上去话剧,我就一句台词“好,这就是解药”,我唱一首歌就OK了。

  我觉得拍电影对我来说可能是一个全新的学习的过程,因为我之前也没经历过。而且我觉得拍戏是一个特别让人去学习,比如说唱歌,我可能就一个人站在台上,我需要适应的是歌曲或者是伴奏。拍戏我觉得就是要学习大家一块儿工作的协作精神,或者是一种协作的能力。我觉得挺提高我自己能力的,比如在拍一个镜头的时候,我可能就要学习怎么样适应别人,看人家的表现。比如人家比较保守,那我也要稍微安静一点点,就类似这样,让我学会了伟大的协作精神等等等等,有很多。

  主持人:这也是自己最大的收获了。

  许飞:对。

  主持人:小类呢,也是第一次演电影吧?

  小类:对。

  主持人:和自己在底下做音乐有什么不同的感受?

  小类:其实第一次演自己是一个特别好玩的事。

  主持人:挺过瘾的。

  小类:也勾起了我对演戏的兴趣,我还跟我的经纪公司说,到下一部戏的时候让我多演一些。

  导演被许飞演唱激情打动 为其量身打造电影

  主持人:还演上瘾了,让你多演一些(笑)。导演这次是不是压力蛮大的,几位都是第一次出演电影?

  韩可一:我觉得非常不错。而且我认为第一次出演没有问题,看他们首先能不能用。如果不能用,从一开始也不会选择他们。像选择许飞的时候,我那会儿第一次见到许飞,吃饭时就跟许飞讲,为什么选择许飞呢?因为看超女,看到许飞的时候有三种状态。第一种状态是许飞是有一种很酷的状态,不是装酷,是非常酷。她笑的时候又很灿烂,让人觉得她心无芥蒂。再就是许飞唱歌和许飞出神的时候,觉得她的眼睛里有时光。她有这三种状态的时候,在镜头画面上很震得住镜头。

  主持人:其实导演之前很了解许飞,看过她的演出是吧?

  韩可一:对,看超女比赛,我也拍过其他超女MV,我也不是做什么比较。我一刹那间看到许飞的时候,看到一个很适合拍电影的人。所以,我感觉是这样。后来就找许飞来试镜,跟许飞聊,我说给许飞一段戏,许飞跟萝卜冲锋的那场戏,我说你演演看,其实从来没有演过戏,许飞说那我来演,许飞就真正进入那个状态。当时那个表演可能不是你想要的,也显得非常生涩,但是我在当时,旁边还有几个人,在酒吧里就都被打动了,因为爆发出唱歌的激情。

  主持人:这对演员来说特别重要。

  韩可一:对,她这种真诚有时我觉得特别可贵,跟黄觉(blog)也聊,说你演第一次、第二次可能有这个激情,多少年演戏就没有这个激情了,这是新人非常非常可贵的一个地方,而且也是许飞非常可贵的一个地方。

  主持人:所以有个网友就提出,是不是这个剧本有量身定做之嫌?

  韩可一:原本不想量身定做,看见她也不由地为她量身定做,有很说不清的概念。

  主持人:真的对许飞是一个非常高的评价。三位演员觉得导演严格吗?凶不凶?

  韩可一:有什么说什么(笑)。

  主持人:实话实说(笑)。批评你们了吗?

  许飞:我倒是觉得导演属于那种,怎么说呢?我觉得都是年轻人,在我看来比如说,导演觉得我是新人,有很多热情,但是在我看来,导演还是那种有血有肉特别男子汉气概,这不是吹捧。我讲一个事,当时我们拍戏的时候,有一天拍一长特别特别冷的戏,冬天,我们都穿着衬衫,冻得都不行了。中午几个演员就说,这么冷的天怎么办?我们缓不过来了。我就提议,我们吃火锅吧,火锅不是热嘛,就解解我们身上的寒气。当时因为中午和下午间歇的时间比较短,有一些老师就不太同意,可能说不能吃火锅,你们只能在这里吃盒饭、吃工作餐。

  当时我们都已经到了火锅店了,后来导演也跟我们去,我们把他拉上,咱们去解解寒气吧,那边说不行,你们必须回来吃盒饭,我们节约时间去拍。后来导演就自己打了一个电话,而且我们好像吃饭还是剧组要管我们饭的,可能要花一些费用。结果那边说不行,考虑很多,说你们必须回来。导演就给他们打了一个电话,今天中午这顿饭首先我来请他们,这是第一。第二,我也是觉得今天太冷了,他们也是刚拍戏,比较不能适应,我应该让他们吃点好的,解解身上的寒气怎样怎样。那天中午我们就连吃带喝,很愉快地就度过了。这一件事很小,但是我是觉得导演,有的时候工作我们是要全力以赴的,要投入你全部的热情和激情。但是可能有的时候,生活嘛就是这样,我是觉得我们应该除了工作,在私底下,我们应该有这种非常愉快的交往,这样的话我们也会苦一点、累一点,为了自己,为了导演,我们都死心塌地愿意为他做事。跟韩导合作的这段时间,时间很短,但是对他这个人的认识,可以说距离没有那么大,虽然他是导演。我们就像朋友一样,而且我们都很愿意为韩导卖力、卖命的。

  主持人:许飞向我们介绍了一个很有人情味的导演。

  韩可一:不许再提吃的事。(笑)

  六乐:那就说工作,韩导是很容易带我们入戏的,拍之前就给我们说好多感性的东西。我们整部电影里面的东西都围绕着一个感性写,可以这样说,特别感动。因为我们第一次拍戏很多东西部懂,不知道怎么把握那个度,韩导都会教我们。而且会很照顾我们,每次拍摄旁边很多零食,我们都会冲过去。

  韩可一:不是不说吃的吗。

  主持人:导演是为演员准备的吗?

  韩可一:像许飞说的那个事我蛮对不起我们制片的,我真是做了一个比较没原则的事。但当时确实像许飞说的,他们第一次拍戏,尽了很大努力,而且真的非常冷,不是拍戏过程中,是拍试片,春节的时候让他们穿着衬衫很多地方跑,真的非常痛苦。第一,我怕他们生病。第二,不完全出于私交。后来我也反复说,演员就是要保持状态,如果他们没有状态,下午的事就做不了。每个人因材施教,比如他们在电影里,我认为他们五岁,比如黄觉是15岁或者是20岁,是个成年人,咱们吃饭不带黄觉。我只是照顾小的(笑),开玩笑这么说。我是觉得不管是从朋友方面还是从保护他们的方面来说,应该有时掌握得稍微灵活一些。每个人我都非常喜欢,愿意跟他们成为朋友。她说的零食,是组里都有吃的,都放在监视器旁边,谁演得好就给谁。

  主持人:稍微鼓励一下,也是你小小的策略和方法。小类有同感吧。

  小类:我非常感谢韩导,我今年21岁,他可以给一个新人这么大机会,让一个年轻人做整部电影的音乐。现在看直播所有的朋友如果你们喜欢《飞行日志》里的音乐,你们都得感谢韩导,因为是他给我这个机会,让你们听到了这些音乐。我跟韩导之前就认识,吃过饭。我们第一次聊天的时候,他跟我说过那句话,那次我留长头发,他说你是一个特别适合做演员。我们在吃鸡翅,我心里还没有想过去做一个跟电影音乐相关的事,我觉得这个话就为我们以后的合作埋下了一个伏笔。其实创作的过程中,我和导演也有一个小小的摩擦,这是必然,一个好的东西诞生必然会摩擦、摩擦、再摩擦。但是最后我们都做出了我们的判断,这就是它,这样一种状态的音乐,包括主题歌、插曲,很多很多。我们想这很酷,用一个年轻人的音乐来表达一个年轻导演的电影,这非常酷。

  主持人:导演是选中了小类身上哪个特质做演员的呢?

  韩可一:我觉得小类这个人非常特别,他当时的那个样子,我们在打台球,见到小类,真是觉得人有一个带戏和不带戏,这三位特别带戏。这三位都是我见第一面,完全征服了我。

  主持人:导演,这怎么看呢?怎么能看带戏不带戏?

  韩可一:这完全是一种感觉。像人家以前给了我六乐的平面,我想不管是不是大哥公司的人,我想到时再说吧。当时见了六乐,觉得这个人真特别。也觉得她带着一种灵动、豪放,很像戏里的角色。包括小类,小类天生的那种有点小忧郁、小贵族,包括他很年轻,而且他对生活一分为二的状态,我都觉得真是有意思,看到这个人的脸,这个人说话,你想更多了解他,这可能就是带戏。

  刚才问我的问题是什么(笑)?

  主持人:怎么发现小类身上的特质,怎么做演员,这也许就是导演独到的眼光了。

  韩可一:别,别。我还想说说小类的音乐。当时小类确实说,学音乐有一个很痛苦的过程。我说小类,小类有很多音乐给我听,很多朋友都听了,说小类的音乐不错。但是小类的音乐在一开始,我们在进行合作的时候,我跟小类说的最大的问题是你的音乐要为电影服务。

  小类:是一个命题作文。

  韩可一:小类非常辛苦为电影做音乐,做完我就很无情地一次一次把他的东西翻番掉,我说无论如何你的东西不行就是不行,我是不会用的,小类就很痛苦地写,最后拿出的东西是很令我欣喜的。一次次修改,包括把词曲做得非常好,我觉得这个东西就对了,小类就长抒一口气,我也感谢他没有放弃。

  小类:这个过程其实让我自己进步和提高非常快。

  主持人:当导演说不行的时候你怎么办?

  小类:我就说“不行再来,一定会行。”

  韩可一:好青春励志。

  小类:因为我对自己太有信心了。

  主持人:主要是对音乐比较有信心。

  韩可一:但是任何人在被否定的时候也会非常受打击,我一直很对不起你,一直没有机会说(笑)。

  小类:那就晚上一起吃饭吧。

  主持人:补偿一下。许飞在这里出演的角色挑战好像还挺大的,和黄觉大哥有一段感情戏是吗?

  许飞:对。其实我倒是挺喜欢这种状态。因为这个剧情都是韩导自己写的,我当时觉得我们有一些东西是比较能找到默契的,不是那种一辈子找不到默契的那种人。比如说他写的感情故事正好是我比较向往的,也比较崇尚的那种。我喜欢哪一种呢?我喜欢那种蒙蒙胧胧似有似无的。我在戏里面和黄觉就是这种感觉,我似乎喜欢他,但是又不会说出来。他也很喜欢我,但是他也不会告诉我。就是这种东西,比较拉扯观众的心。我看了这个剧本,我会觉得有点难受,也会有点想骂人“哎呀,你就说出来吧,这样很烦”。但是我自己在生活当中可能也是这个状态。

  主持人:自己的感情状态也是这样。

  许飞:对,我如果喜欢一个人也不会说,顺其自然,走到哪儿说哪儿,我也不会当把窗户纸捅破的那个人。我觉得我算是尽力出演了,因为这些东西是我喜欢的,我也努力去把它做到了。

  主持人:许飞有过感情经历吗?

  许飞:当然有。

  主持人:也是这样的吗?

  许飞:对。哎,我已经20多了,我说我没有感情经历,有一点那个。

  韩可一:没关系,好多人这么说。(笑)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