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宝藏2》国内全面上映 二王一后同台飙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10:01  新京报

  本报讯 好莱坞巨制《国家宝藏2:夺宝秘笈》已于昨日起在国内全面上映。影片的主演可谓星光熠熠:奥斯卡(《国家宝藏2》国内全面上映二王一后同台飙戏)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乔·沃特,以及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两王一后”的组合加上商业大片的包装元素,影片的票房前景备受期待。

  该片是尼古拉斯·凯奇个人的第一部续集电影,在全球许多国家和地区上映后,不仅拿下多周票房冠军,也刷新了尼古拉斯·凯奇个人最佳票房成绩。影片在美国首周末票房达到4550万美元,并且连拿三周票房冠军,目前全球票房已经超过4亿美元。《国家宝藏》第一部曾于2005年在国内引进上映,并取得了近4000万的票房佳绩。记者获悉,北京新世纪影城、金逸国际影城等为影片上映专门在影院举行了“寻宝”活动,北京万达影城也推出专门的套餐,观众可凭套餐低价获得迪斯尼推出的T恤等影片后产品。

  据悉,海伦·米伦能加入影片饰演艾米丽·阿普尔顿,让整个剧组感到欢欣鼓舞。执行制片人迈克·斯坦森表示:“我们很久以前就想跟海伦·米伦进行合作,但是想在邀请她加盟前,确保我们在《国家宝藏:夺宝秘笈》的剧本中关于她的角色能非常完善。等到时机成熟时,她已经凭借《女王》获得奥斯卡影后了。不过实际上,海伦并没有因为获得了奥斯卡奖而摆架子。”

  在影片《归乡》中饰演鲁克·马丁而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乔·沃特在演艺界的地位坚实,是美国扮演过最多不同性格人物的演员之一。在拍摄《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之前,他的最新角色是在《变形金刚》中扮演美国国防部部长。此外,在《特洛伊》中出演海伦、在《国家宝藏》中出演艾比盖尔·查斯的大美女黛安·克鲁格、两次获奥斯卡奖提名的哈维·凯托,以及四次获奥斯卡奖提名的艾德·哈里斯都在片中有出色演出。

  《国家宝藏1》2004年11月19日北美公映 北美1.7亿美元 全球3.5亿美元 国内4000万人民币

  《国家宝藏2》2007年12月21日北美公映 北美2.2亿美元 全球4.4亿美元 国内?

  故事

  在最新找到的刺杀林肯总统的凶手约翰·威尔克斯·布思的遗失已久的一页日记上,人们惊奇地发现它暗示盖茨的祖父是刺杀林肯总统的主要同谋。为了证明自己祖先的清白,重新找回家族的名誉,本·盖茨必须要解开林肯总统刺杀悬案背后的重重迷雾!为了解开这一惊天秘密,本·盖茨循着一连串的线索从巴黎一直追寻到伦敦,又回到美国。这段充满分秒必争的惊险旅程不仅让盖茨和他的伙伴们发现了这一历史事件的惊天真相,更指引他们一步步走向世界上最大的一处宝藏。

  看点

  1 制片人布鲁克海默新作

  《空中监狱》、《永闯夺命岛》、《珍珠港》、《世界末日》、《加勒比海盗》系列———听到这些名字,你会想起谁?没错,这些让人心跳加速的名字全部出自好莱坞黄金制片人杰瑞·布鲁克海默!而《国家宝藏2》也是他的新作。

  2 二王一后同台飙戏

  影片的主演组成: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奥斯卡影后“女王”海伦·米伦+凭借《归乡》获得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的乔·沃特。

  3 适合全家观看

  “在影片《国家宝藏:夺宝秘笈》中我们强调的是用悬疑的手法娱乐观众,并且寓教于乐。”布拉克海默说,而《国家宝藏:夺宝秘笈》这样一部惊险动作影片在北美被放在圣诞节前上映,事实上正说明了它具备老少皆宜的贺岁特征。

  花絮

  再现林肯遇刺

  为了拍摄林肯遇刺,影片的美工多米尼克·沃特金斯建成了一个微缩景观,再现了1865年4月14日华盛顿的夜晚,也就是亚伯拉罕·林肯遇刺的那个晚上。“工作量很大。”负责这一任务的艺术指导总监说,他们要将环球影城外景地的“纽约街道”变成140多年前的国会大厦,而且要栩栩如生,“那时候,华盛顿还是个新兴城市,还有一些西部城镇的痕迹,我们用灰尘覆盖街道,采用汽灯照明、马、马车,还有建筑上的时代标志和装饰。”

  再加300名群众演员的渲染,氛围显得很真实,有穿联邦制服的士兵,挥舞火炬庆祝战争结束的市民,到处是高高的礼帽和无边女帽,汽油等在阴暗的街道上闪烁着魔幻的灯光,焰火从空中将城市照亮。

  以假乱真的古董书桌

  为了再现影片重头的“宫廷戏”,美工师多米尼克·沃特金斯打造了一个近乎完美的白宫西厢的复制品,包括总统办公室。在总统办公室,还能看见一张真(听歌)实的“坚毅号书桌”,这是影片中的关键要素,是本·盖茨在搜寻宝藏的过程中发现的关键线索。更重要的,这是能为他祖先托马斯·盖茨证明的证据。影片编剧乔·特德陶回忆说,“在写《国家宝藏2》的过程中,我们了解到一段有趣的历史。”

  一艘名为坚毅号的英国探险船,将美国白宫和英国白金汉宫紧密联系到了一起的故事。这艘船在搜索英国探险家约翰·富兰克林时撞上北极的浮冰沉没,后来被美国渔船发现,美国政府购买了这艘船,修葺后于1856年送给了维多利亚(《国家宝藏2》国内全面上映二王一后同台飙戏)女王。经过20年的服役,这艘船退役了。维多利亚女王用龙骨做成了两张桌子,作为和平的标记,其中一张她留在了白金汉宫,另一张送给了拉塞福·伯查德·海斯总统,后来几乎历届美国总统都使用这张桌子。

  剧组决定把这张桌子作为重要道具放进电影,为此他们特地聘请一家专门复制古董的公司负责复制坚毅号书桌,最终出现的坚毅号书桌和真的坚毅号书桌没什么区别。 (记者琳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