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钢铁侠》高额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25  新浪娱乐

  (一)票房概述:《钢铁侠》高额夺冠

  《钢铁侠》选择在4月30日周三开画,加上五一假期的票房,已经超过400万港元,再加上周末的票房成绩,自然的超过了900万港元(如果加上今天周一的票房成绩,相信已经超过1000万港元),这是今年来继《长江七号》《魔法奇缘》之后票房成绩最好的作品,但前景估计最终在1800万港元左右(本片的北美票房已经超过1亿美元)。去年同期上映的《蜘蛛侠3》,首映日就取得超过700万港元的开画票房刷新了香港开画票房的记录,到周末时累积达到2860万港元的成绩,最后累积超过5500万港元(《蜘蛛侠》2002年5月初开始在香港上映,最终票房2857万港元,《蜘蛛侠2》在2004年6月底开始上映,首映周末票房为1563万港元,最终取得2977万港元的成绩),而《钢铁侠》仍然需要不小的票房努力,但在今年而言还算不俗吧(今年香港票房整体上比去年逊色),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出现《钢铁侠》的续集,而再一争高低。

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钢铁侠》高额夺冠
《柴犬奇迹物语》海报

  五一开画的《柴犬奇迹物语》也取得77万港元的开画成绩,而周日时仅取得大约67万港元。影片取材于2004年日本的一次大地震时的真实故事——一只母狗在地震的废墟中苦苦守候,照顾三只小狗,在经历了漫长的十六天之后,终于生还了下来。影片改编时更加的煽情(大约二十年前的日本电影《南极物语》、前几年的《导盲犬小Q》等,都是以狗为主角,且比较煽情),讲述这只母狗在幼小时遭到遗弃,而被一个小女孩收养,随后这只可爱的小狗长大成为了妈妈,并在大地震中报恩而勇敢的救出了女孩与她的祖父,而女孩则擅自冒险返回地震后的废墟,试图寻找这只母狗……除了刻画小女孩与母狗之间的深切情感之外,影片还不少的刻画亲情的温馨,甚至是刻画了小镇的风俗人情,多层次多方面的渲染了人与人、人与狗之间的情感。本片在香港上映后受到不少观众的好评,尤其是其中刻画狗与人之间的部分,让不少的观众感动,如“那只狗好聪明,对主人好忠心,当中都有笑位。不过到了地震开始后,它为了救主人,自己双脚都已经流血,还继续去尝试救他们……最心酸是不能带着它们走,而小狗们不断叫,真是听者心痛”,又如“4只小狗可爱得很,柴犬麻里的忠心叫人难忘,柴犬的戏份不算多,但已经叫人感动落泪,谈及亚彩一家人的亲情亦刻划得细致感人,令这套戏更具正面的意义,不会令人觉得只卖柴犬的可爱”。虽然本片被一些影评人批评过于刻意的煽情,不过,比起冷漠,比起残酷,温情更加能给人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更何况,大部分的观众还是喜欢温情一些的作品,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的作品都是采取大团圆的结局。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本片的目标观众是女性群体,且香港的宣传方面着眼于即将到来的母亲节,加上可爱的小狗(今年年初《长江七号》中的小狗小七的形象也吸引了不少观众)形象,吸引不少的女性观众,而也自然的,有不少男同胞同行,就像儿童片,往往是父母陪着孩子一起观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钢铁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