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末票房综述:香港观众评《钢铁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8:25  新浪娱乐

  香港影评人石琪评论本片“有点像《蝙蝠侠》,同样是工业家变为奇侠,加上《变形金刚》似的超科技铁甲装”、“又一个美国Marvel漫画奇侠搬上银幕,拍成好莱坞特技动作猛片,一味大打大炸,飞来飞去和搞搞笑,并无惊喜。但照例热门,成为五一假期来头最大的新片”。相比于知名影评人的如此评价,普通观众的评价则是更加的宽容一些,毕竟他们更多是希望这是一部特效好、故事基本上通过的影片,如一位观众说,“特技一流,故事流畅,单看盔甲精细组装,有质感,本人就觉得胜过《变形金刚》。而主角集富豪、天才加好色于一身,亦胜过‘007铁金刚’。至于忽然良心发现,锄强扶弱,缘于他个性高傲,报复心态。以一套科幻片而言,勿过分要求合情理、零瑕疵吧”,另一位观众则认为“故事其实没有什么特别,不过节奏颇明快,有笑位,特技真的很出色。Iron Man做得很真实,超型!个人很喜欢Iron Man飞行场面,有速度感。结局不是实实在在打败坏人,有些失望;美中不足,人物描写没有像Batman或Spider-man般深入”。另外,也有观众给予比较低的评价,“作为英雄电影,英雄责任的刻画不如《蜘蛛侠》,作为铁甲电影,火爆程度不如《变形金刚》。感到电影底蕴不足,和《蜘蛛侠1》相同,一个死了朋友一个死了叔叔,但《蜘蛛侠》明显感到对英雄责任感的表达要深入许多,包括经典的‘with great power,comes with great responsibility’和最后离开Marry时说的‘Who am I?I am Spiderman’。 Iron man没有这样的深度,虽然有对政府责任的讽刺,但是不敢深入探讨。这样也给续集留了很多空间”。

  想起大约三十年前邹文怀积极参与外语片的制作或者引进,也希望能够以这种方式让更多的香港观众观看到好莱坞电影和改变他们的观影习惯,应该说,这愿望已经逐渐的成为了现实。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钢铁侠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