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

关锦鹏

  香港导演。祖籍广东,生于香港。1976年入香港无线电视台艺员培训班修读一年,又兼助导一年。1979年任余允抗助导,其后又为翁维铨、于仁泰、许鞍华谭家明、严浩、梁普智、区丁平等担任助导。1985年独立执导处女作《女人心》。1986完成《地下情》,颇受好评。其后再由邱刚健编剧,陆续执导《胭脂扣》(1988)和《人在纽约》(1989);前者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导演、女主角等7个奖项,获金马奖最佳女主角、摄影等奖项,后者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女主角、摄影等奖项。1991年执导阮玲玉(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不仅使张曼玉勇夺金马、金像的最佳女主角奖,更荣膺柏林影展影后。为纪念世界电影诞生100周年,他拍摄了纪录片《男生女相》(1996),并在其中公开自己的同性恋取向,引起不小的震动。此外,他也策划了《少女心》(1989)、《阿婴》(1990),并监制了《飞一般爱情小说》(1997)和《心猿意马(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1999)。新近拍摄了根据王安忆同名小说改编的《长恨歌》(2005),算是和上海结下了不解之缘。目前正在筹拍《李小龙》。关锦鹏创作认真,风格婉约细腻,多以女性或同性恋者为关注对象,对女性心理的把握与描写,在华人导演中首屈一指。是香港最重要的艺术片导演之一。

  作品表

  长恨歌 (2005)

  蓝宇(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关锦鹏) (2001)

  有时跳舞 (1999)

  愈快乐愈堕落 (1997)

  男生女相:中国电影之性别 (1996)

  阮玲玉 (1992)

  胭脂扣 (1988)

  地下情 (1986)

  女人心 (1985)

  

关锦鹏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