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张一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张一白

张一白

  “第六代”影人的代表之一,坚持“技术论”。电影处女作是2002年的《开往春天的地铁》。之后的三年间他拍过广告、拍过MV,给电视剧做过监制。长长的沉寂后,以三段式影片《关于爱》再入电影圈。此后,三部电影《好奇害死猫》、《大话情圣》、《夜·上海》,一部部作品接踵而至,呈现其与从不同的导演理念。

  张一白是第六代导演中,难得提倡“技术论”的人。“电影的技术训练现在被忽略了,更多人在乎的还是电影的精神和思想。比如拍惊悚片,不是你想拍就能吓到人,这里面有很深的技术含量。”他非常擅长在影片中做到视觉、听觉上的高度统一,营造出近似MV般的精致风格,在他的影片里,城市、人物都得到最美丽的呈现。

  生于四川的张一白,此次也亲身经历了汶川地震。

  作品表

  秘岸 (2008)

  夜·上海 (2007)

  大话情圣 (2006)

  好奇害死猫 (2006)

  关于爱 (2005)

  开往春天的地铁 (2002)

  开心就好 (1999)

  将爱情进行到底 (1998)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