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侯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侯咏

侯咏

  出生于西安。担任深圳电影制片厂一级摄影师。在第五代电影人中,侯咏(blog)是十分特别的一个。至今已经拍摄了20多部影片的侯咏,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78届中拍片最多的一位。

  侯咏为前后四代导演掌镜,第五代中有他的同班同学张艺谋我的父亲母亲》)、田壮壮(《猎场札撒》)等,第三代的谢晋(《鸦片战争》)、第四代的丁荫楠(《孙中山》)、第六代的胡雪桦(《兰陵王》)等。1987年侯咏担任影片《孙中山》的摄影。因该片获得第七届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侯咏在创作中一直刻意于平稳精致的绘画感,追求内功和底蕴,由他担任摄影的影片《晚钟》在第39届西柏林国际电影节上获银熊奖,侯咏由于其在摄影上的突出成就再次荣获第九届金鸡奖最佳摄影奖。

  在“摄而优则导”的今天,生性淡泊的侯咏只在1991年出手执导了《天出血》,此后依然固执地站在摄影机的后面。2003年的侯咏才执导了自己的第二部影片《茉莉花开》。今年,侯咏执导的奥运献礼片《一个人的奥林匹克》正式上映。

  作品表

  一个人的奥林匹克 (2008)

  茉莉花开 (2004)

  天出血 (1991)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