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陆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陆川

陆川

  父亲是著名作家陆天明,姑姑是著名作家陆星儿,生于这样一个文艺家庭,陆川的精神世界也带有家族的潜在影响。出生在新疆的陆川一直把自己“当成是西部的孩子”。

  1998年于北京电影学院拿到导演系硕士学位,1998年8月到中国电影集团艺术创作人员中心任导演;2001年签约华谊兄弟太和影视投资有限公司,成立陆川工作室。同年执导处女作《寻枪》。

  《寻枪》因为有姜文的参与,外界一致评论电影里姜文的色彩太过浓厚,但陆川并未做太多回应,而是在处女作大获成功后,又推出了自己的第二部导演作品《可可西里》,起用非职业演员,在恶劣环境中真实拍摄,陆川骨子里流淌着的西部血液让他拍出了一部充满阳刚的影片,影片受到一致赞誉,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亚洲电影奖,金马奖最佳影片奖和金鸡奖最佳影片奖,并成功在欧美公映,使陆川成功跻身中国一流导演的行列。目前陆川正在拍摄以南京大屠杀历史事件为背景的《南京!南京!》。

  作品表

  南京!南京! (2008)

  可可西里 (2004)

  寻枪 (2002)

陆川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