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王小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16:08  新浪娱乐
资料:《2008分之1》公益短片参与导演-王小帅

王小帅

  出生于上海。1985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之前曾学过美术。1989年毕业后被分配到福建电影制片厂成为独立电影制作者。1994年自筹经费完成导演处女作《冬春的日子》。1996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制作完成了电影《极度寒冷》,该片曾获意大利雷米尼青年大奖,之后调入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了电影《扁担·姑娘》(港名《记得你的温柔》)。

  从电影处女作《冬春的日子》到《十七岁的单车》,短短十年不到,王小帅凭借其独特、敏感的电影个性,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电影风格。《冬春的日子》被BBC评为电影诞生以来的100部佳片之一,这也是唯一入选的中国影片;《扁担·姑娘》入围1998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角逐金棕榈大奖;随后的《十七岁的单车》获得51届柏林电影节银熊奖。2005年的作品《青红》获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7年的作品《左右》获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其电影构图优美精准,造型意识强烈,他始终在运用自己的电影视野关怀我们这个时代中那些被异化,感受到异化或者拒绝异化的人。

  作品表

  左右 (2007)

  青红 (2005)

  二弟 (2003)

  十七岁的单车 (2001)

  梦幻田园 (1999)

  扁担?姑娘 (1998)

  极度寒冷 (1996)

  大游戏 (1994)

  冬春的日子 (1993)

王小帅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