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 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18:07  新浪娱乐

  谢霆锋(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听歌)在娱乐圈成绩斐然,唱片、电影、电视、演唱会接踵而来,大有接班巨星之势!多年来,他不但被媒体称为“刘德华(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听歌)的接班人”,陈木胜房祖名(听歌 blog)亦曾将他推举为“成龙(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听歌 blog)的接班人”,而周润发(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听歌)亦忍不住钦点他为最有潜质的“接班人”……虽然谢霆锋屡次表示拒做接班人,但他能在前辈心中赢得如此赞誉,却是对他努力的最真实的肯定!那么,他究竟有多少“接班”的实力呢?

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谢霆锋《证人》

香港电影新势力大PK谢霆锋十年奋斗独领风骚
刘德华《旺角卡门》

  全面出击 接班影坛四天王

  接班刘德华——全能艺人

  接班作:《证人》(2008)

  接班成绩:良好

  接班评点:谢霆锋与刘德华,最“基本”的相似之处有二:一是靓仔,二是勤奋。再说,谢霆锋红透一时的《谢谢你的爱1999》,还是“跟风”7年前刘德华更为经典的《谢谢你的爱》呢!

  在新片《证人》的拍摄过程中,剧组不止一次目睹了谢霆锋的勤奋与敬业:他曾在开工首日被瓶子划伤眼睛,但他拒绝留医,只作简单包扎后便重新投入拍摄;他又曾为配合剧情在恶臭的垃圾堆中猛翻,双手被弄污亦毫无怨言;为了拍一场追逐戏,他甚至3次撞上路边摊档险酿意外,但确保安全后,他又立即返回工作岗位……

  谢霆锋的上进好学,不得不让人想起娱乐圈中典型的“拼命三郎”刘德华,而谢霆锋亦曾公开表示:“我想我的偶像就是我最最最欣赏的一个艺人---刘德华!”众所周知,刘德华能拥有今天的巨星地位,与他20多年来的辛劳耕耘是分不开的,而他平易近人的态度,更屡次鼓励了本是直脾气的谢霆锋,令他受益匪浅,因此今日谢霆锋广获赞赏的勤奋及拼搏态度,便旨在向刘德华看齐!

  初入演艺圈,谢霆锋曾遇挫折,上台演唱换来的往往是嘘声,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没人把我当新人看,都认为我是靠父母。”歌唱事业的不济,曾经的刘德华亦饱尝辛酸,首张唱片销量并不理想,整个80年代,他的音乐历程一度陷入僵局,但凭勤能补拙的进取心,加之“四大天王”时代的出现,刘德华的唱片销量最终节节攀升,屡创纪录,成为当之无愧的天皇巨星;10年后,初出茅庐的谢霆锋亦在嘘声中不断成长,1999年《believe》更奠定了乐坛地位,成为红透半边天的偶像歌星,就风头而言,绝不输全盛时期的刘德华;

  此外,谢霆锋与刘德华皆曾因“古惑仔”形象获得提名:刘德华凭旺角卡门实现了演技的突破,更首次提名第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谢霆锋则凭《半支烟》中的“烟仔”获提名第36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尽管两人在演绎风格上有所不同,但那种几乎是与生俱来的叛逆气质及热血激情,却有“一脉相承”之感;

  如今,刘德华已成艺人榜样,而屡经风波的谢霆锋,亦成长起来,由当年稚嫩的反叛男孩变成今日坚强而富责任心的好男人!在岁月流逝中始终能得到大众的支持与认可,身为艺人,夫复何求?阿蒙/文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谢霆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