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1  新浪娱乐

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天下无贼》之后“黎叔”成为流行语

  雅贼运:2004年天下无贼(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奈何明月照沟渠

  形象

  自称为雅贼,穿一身笔挺的西服,带个眼镜,一脸严肃却仍不改冷

幽默的强调,内心阴险狡诈。

  合作:刘德华(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听歌)刘若英(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听歌 blog)李冰冰(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听歌 blog)王宝强(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 听歌 blog)

  刘德华和刘若英在拍这部戏之前早已经名声大震,他们既没有成为这部片子票房的首要功臣,也没有因这部片子更上一层楼。这部片子捧红的是傻根王宝强。王宝强在多年的苦苦等待之后,终于露脸了。《天下无贼》之后傻根成了王宝强的标签,在他之后的影视剧中也没有摆脱傻根的形象。在红遍大江南北的电视剧士兵突击(策划:葛优20年喜剧之路盘点-《天下无贼》)(blog)中王宝强还是一个傻兮兮固执的要命“傻根”,无论观众怎么评价他,他还是一脸纯朴“只要好好拍戏就行了。”当然,饰演小女贼的李冰冰演技也非常不错。

  经典回顾

  刘德华和刘若英在片中的表现颇得角色的神韵,但鉴于两人的一贯优异表现观众并没有从中看出惊喜。葛优在片中饰演的雅贼黎叔依然给了观众回味无穷的余地,尽管他是个贼但颇有现代企业管理的天赋。黎叔提出:“二十一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 ”这一观点已经被无数专家认同。黎叔为了笼络“人才”,甚至不惜放弃到嘴的肥肉,谁知“人才”不领情,他只得长叹到“我欲将心向明月,无奈明月照沟渠。”从此可以看出黎叔真是个名副其实的雅贼。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葛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