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划:葛优大腕成长史 20年漫漫影视路桃花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7日10:31  新浪娱乐

策划:葛优大腕成长史20年漫漫影视路桃花开
葛优的“一颦一笑”已经成为我们年根岁末的“习惯”

    策划:赵静 撰稿:咖啡

  掐指一算,葛优的喜剧之路已经走过二十个年头了,如果我们要去探访这条路,恐怕还得从葛存壮老爷子嘴中所谓的“我最得意的作品就是葛优”开始,其实最初在葛优身上看到的只是胆小、卑微、诚实、安分、认真等等,完全无关幽默、搞笑之类。正如后来他客串的一部电影的片名《天生胆小》,真是把最初的葛优形容的恰到好处,从来都是挨别人的欺负,甚至做到了“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境界”。 直到1988年,著名导演米家山的《顽主(blog)》改变了葛优的一生,让他变成了王朔笔下那个“冷面热心”幽默成性的小人物的银幕形象,从而开始让他初尝走红的滋味。之后,葛优便一发不可收拾,塑造了各式各样的经典人物,其中要数辛酸小人物被他刻画得最惟妙惟肖了。葛优长得便是那种贴近百姓、贴近生活的形象,既不英俊潇洒,也不博学多才,更不特立独行,就是那么一份简简单单的真实让他打出了一片天。他就像是你我周围的某一个人一样,平民又带着那么一点的幽默,况且脱离银幕的葛优确实就是这么个人,完全没有明星该有的架子,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老百姓了。演的电影多了,自然就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气质,而葛优所散发出的便是京味儿十足又带着点调侃的冷笑幽默,这种幽默真是即使葛优一本正经的时候,更会令人捧腹大笑。真是把葛优比作是中国版的渥美清也不为过啊!

  在尝试了或喜或悲的角色之后,葛优遇到了生命中注定要遇到的人——冯小刚,之后便开始了他的“冯氏贺岁片之旅”,真可谓“铁打的葛优流水的女主角”,葛优先后与刘蓓徐帆吴倩莲(听歌)关之琳(听歌)等女主角合作,成功出演了甲方乙方(策划:葛优大腕成长史20年漫漫影视路桃花开)》、不见不散(策划:葛优大腕成长史20年漫漫影视路桃花开)》、没完没了(策划:葛优大腕成长史20年漫漫影视路桃花开)》、《大腕》等贺岁片,使中国影坛刮起了一阵子“贺岁片旋风”,各种跟风一应俱全,但是想要超越简直就是没门。于是每到年终,中国电影观众就已经习惯了看见那光着脑袋的葛优了。

  不过今年,我们最先迎来的并不是冯氏贺岁片《非诚勿扰》,而是葛优的另一部贺岁片《桃花运》,这部汇聚调侃男女、调侃爱情、调侃婚姻、调侃欲望的独特“桃色幽默”是否也可以在之后一众名导扎堆的贺岁档搏杀成功呢?我们就拭目以待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 20 21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葛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