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年代头号美女龚雪风华依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9日12:49  新浪娱乐
80年代头号美女龚雪风华依旧(组图)

龚雪

80年代头号美女龚雪风华依旧(组图)

龚雪在比萨斜塔前

80年代头号美女龚雪风华依旧(组图)

龚雪在希腊

80年代头号美女龚雪风华依旧(组图)

龚雪在意大利岛上

  新浪娱乐讯 80年代的头号美女龚雪阔别影坛15年后,也在积极准备着复出。看着她同时代的潘虹刘晓庆(blog)宋春丽(blog),黄梅莹都还在奋战影坛,龚雪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

  11月15日龚雪接受了《似水流年——我们的银幕记忆》的采访,在《恋爱》和《结婚》这两集出现。

  1978年,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都是那么的难忘,当时的龚雪在总政话剧团当话剧演员,十年文革刚刚结束,她们这一代演员赶上了一个好时候,她也很幸运的走上了银幕,从话剧演员变成了一名电影演员。可以说,没有改革开放,也就没有她们这一代演员在艺术上的春天。

  龚雪走上银幕之后,迅速的成为了一代电影观众的偶像,当时的电影杂志封面,挂历上,几乎都有她的形象。是因为什么地方吸引了观众呢?从《好事多磨》,到《快乐的单身汉》,再到《大桥下面》,影片都是描写的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她个人的形象属于典型的东方女性,跟文革时期样板戏里的工农兵形象有很大的不同,让观众感觉更为亲切一些。她当时的影迷达十万之多,影迷们写给她的信寄到上影厂都是成捆成堆的,也有观众的求爱信。

  龚雪在江西农村当过知识青年,后来又成为话剧演员和电影演员,她们这代人,当时都把精力放在事业上。她也不是不考虑个人问题,只是非常的慎重。这个跟她从小受到的家庭教育有关。她们家有四个孩子,父母的婚姻非常美满父母。父母从小对她的教育就是,先把工作做好,然后再好好找一个对象,踏踏实实地过日子。

  在拍摄《快乐的单身汉》的时候,龚雪还是单身,当时她妈妈对她的个人问题也很着急,就偷偷拉着导演宋崇说:“老大哥,龚雪那么大了,你们赶快给她想办法找一个啊!”当时宋导就问龚雪,“龚雪,你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呀?”龚雪的标准很简单,第一要1米80的个子,第二必须是大学以上的学历,第三家庭要好一点,第四本人要有事业,第五要有才华,一共七条呢。其实,这个是导演开玩笑的了。她的择偶标准并没有他说的那样夸张。

  不过。80年代,门当户对的观念的确是比较严重的。第一是看对方的政治面貌好不好,第二看这个人的是做什么工作,第三要看对方感情经历是不是比较简单。如果双方条件不是那么相配的话,自己的家人一般都不会同意。龚雪在《好事多磨》里演的是高干子女,后来和普通战士结婚了,在《快乐的单身汉》里,她演的是女教师,爱上的是自己家保姆的儿子;而在《大桥下面》里,她扮演的是单身母亲。可以说三段爱情都是门不当,户不对。不过,她扮演的这几个角色,最后都冲破了世俗的门第观念而勇敢的与自己所爱的人结合了,有情人终成眷属。那三个男主角郭凯敏,马晓伟,张铁林都是当时最红的银幕小生。

  在《好事多磨》中,龚雪扮演的刘方与郭凯敏扮演的沈志远是在组织的介绍下认识的,这种介绍对象的方式在70年代末,是单身男女相识的一种比较普遍的方式。通过亲朋好友,甚至工会干部,居委会领导的介绍。80年代就好很多了,大家开始自由恋爱了。

  那个年代,没有网络,也没有手机,年轻人谈恋爱,一个星期见一次面就很不容易了,有的就是在同一个城市,也只能通过书信方式。即使约会,拉拉手也是惊天动地的事情了。

  龚雪和她的先生是在她出国访问时遇到的,是个1米80的博士,长得很帅,很懂文艺,而且很幽默。她结婚以后就随先生去了美国,等于是急流勇退,那时候她是金鸡百花双料影后,是事业的巅峰。可她遇到了她的先生,也就是说缘分到了。她是一个很传统的人,如果在事业和家庭需要选择的话,她选择了家庭。

  龚雪最近刚刚和妈妈、丈夫一起从欧洲旅游回来,去了希腊、意大利。她的女儿也已经在上大学了。她很关注最近的电视剧,《金婚》《新结婚时代》她都很喜欢。现在她和丈夫回国定居了,有适合她扮演的角色,还会重回银幕。TG/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似水流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