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8:21  新浪娱乐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你得算秀色可餐、人潮中惊鸿一瞥、嫁到皇室去也不输给戴安娜的那种。有的人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不过分的说,仇人眼里你都是西施。

  ―― 秦奋对粱笑笑如是说

  “我,岁数已经不小,日子小康,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人,但天生胆小……总体而言基本上还是属于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这正是《非诚勿扰》葛优所饰演的伪海归秦奋的征婚启事,毕竟一个四十好几的男性至今未婚确实令人急得慌,于是作为影片的主线内容,秦奋开始了他多姿多彩的征婚之旅。一直想进城的他就像是很多未婚的中年人一样,迫切的希望可以找到自己的另一半,却不知城里的人却在疯狂的想出城,以此得到解脱。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非诚勿扰》VS《一声叹息》

  有人说婚姻是家庭的基础,于是很多人开始为了这个家奔前走后却忘记了原有的爱情;有人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于是很多人拼命的爬出来却还是成了鬼。《非诚勿扰》中方中信费尽力气周旋在妻子与笑笑之间,不管笑笑对他用情多深、他又是如何爱笑笑,他始终都没有离开自己的老婆;《一声叹息》中的梁亚洲同样是一个深陷在婚姻的囫囵中的中年男人,和爱人结婚多年之后,彼此的关系就像是左手摸右手,早已没有了当初恋爱的感觉,可是真当要割下的时候却又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于是他们像是风中的风筝摇摆不定。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非诚勿扰》VS《手机》

  正所谓七年之痒,很多婚姻都难逃这一魔咒。婚外情,小三的插足是这一魔咒的法宝之一。他们的趁虚而入,成为了婚姻中最大的潜在危机,她们用无限的柔情去唤醒那些早已沉睡起来的激情,令原本寂静的心灵开始跃跃欲试。于是男人们开始挣扎在老婆与情人之间,为了自己的私欲一再的去进行欺骗、伤害……到了最后,可能小三也没有得到,与原配也各奔东西。《非诚勿扰》中的方中信与老婆坐飞机回杭州参加婚礼,结果意外搭上了笑笑的航班,为了掩盖,他要提前和笑笑说明,又要在老婆面前继续做个好男人,真是忙坏了他;在《手机》,严守一为了不让妻子发现情人武月的存在,他不断说谎,生活也为此搞得一团糟。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非诚勿扰》VS《双食记》

  男人真是色胆包天,尤其是出轨的男人,就连饭也要吃两家的,老婆与情人,一个都不能少,虽然不知道方中信有没有吃过笑笑煮的饭,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他绝对有这样的胆子,不过命好的他却不像是《双食记》里的陈家桥那么悲惨,为了这两家的饭,结果却丢掉了性命。由此可见,中年婚姻危机真是害人害己、破坏力极广。可是为什么明知道其危害之大还会深陷其中呢?或许这就和毒品一样,有着令人说不清道不明的诱惑力,让人们有一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冲劲。

中年婚姻危机:攻城,守城,都是问题

  《非诚勿扰》VS《天生一对》

  人,是一种充满感情欲望的生物。当彼此之间的感情已经不再是爱情的时候,他们需要新的爱情去填补这一空缺,要知道人类永远需要爱,正如这个世界需要爱一样。于是很多中年人便遭遇了婚姻危机,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可怕的,他们为了不让这种恐惧占据在自己的体内,有些人就选择了这种出轨的行为,而有些人则比较幸运,因为他们的身边有人愿意帮助他们度过这种危机,在好莱坞影片《天生一对》中一对双胞胎姐妹就为了让父母破镜重圆想出了各种鬼点子,而在《非诚勿扰》中秦奋为了让笑笑可以重新生活、走出情感误区也是费尽心思。其实婚姻有时候很简单,就在于你对待它的态度,态度好,婚姻就是一座华丽梦幻的殿堂;态度不好,婚姻就是如假包换的坟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冯小刚《非诚勿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