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18:21  新浪娱乐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如果真那样的话,估计你也找不到我住哪儿了。

  ——秦奋对性冷淡的相亲者车晓如是说。

  人过了不惑之年,三十如狼四十如虎,对生理的要求自然很强烈,要是让他过那种无性的婚姻,那还不如不结婚。同时,这年龄的男人如果事业有成的话,会是既有闲钱,又有时间,对那档子欲望之事,会更加上心,时不时想出去偷腥。但中年人一方面正在朝着夕阳进发,又想回首朝霞,反映在生理上,就成了很普遍的“中年性危机”。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美国美人》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男人四十》

  《非诚勿扰》VS《美国美人》、《男人四十》

  《非诚勿扰》开始时候的征婚信中,秦奋声明不要企业家,也不要找太小的。征婚时,还遇到了一个性冷淡女人。那女人要求一年过一次性生活,并且还说:“那事就那么重要吗?”这样的老婆,像名贵瓷器,娶到家里,只能远观,不可亵玩焉!片中的秦奋还算是有自知之明,没有去觊觎太小的。但有些老男人为了挽回自己的青春,会老牛吃嫩草,偏好比自己小很多的女孩。像《美国美人》中的男主人公,生活很不如意,遇到自己女儿的同学后,被这个16岁少女的美丽所倾倒。做起了全裸少女在花瓣雨中向自己微笑的性梦。再如《男人四十》中的张学友主演的老师,也是对林嘉欣主演的学生恋恋不舍,但是还要顾及为人师表。这种肉在嘴边却只能闻不能吃感受,恐怕只有欲望勃发的中年男人才能体会吧!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非诚勿扰》VS《绿帽子》

  《非诚勿扰》中那个性冷淡女的丈夫,为了弥补在家庭生活中生理上的欠缺,会夜夜欢歌的出去买春。同样,要是男人心有余而力不足,女人也一定会去寻找生理上的快乐。像《绿帽子》中的警察,生理能力不足,老婆红杏出墙。他设计把老婆和奸夫都抓住了,自己却又不知道怎么办好。无奈,只好留恋于色情场所。再反过头来看《非诚勿扰》中笑笑和那个已婚男人的婚外恋,是不是也有对方妻子的责任呢?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非诚勿扰》VS《拜见妻子的情人》

  《非诚勿扰》中笑笑带着葛优去见她的情人,虽然是婚外恋,可这却让人想起了一部关于中年性危机的韩国影片《拜见妻子的情人》。一个刻图章的男人发现妻子和别人行周公之礼的时候,却不敢冲进屋子去,从这里就能看出他是那话有了问题。接着,他发现情敌是个出租车司机,就借机和司机认识,并且找机会和司机的老婆裸睡了一夜。而当司机问他:“你到底和我老婆睡了没有。”他回答:“正面,反面睡了两次。”自尊是找回来了,但这个自尊只是找给别人看的,只有他自己知道是不是真的吃了亏。

  好在,《非诚勿扰》中葛优没有继续去把戏做下去,不然就要有一部中国版的《拜见情人的情人》了。

中年性危机:偷腥,忍着,都很痛苦

  《非诚勿扰》VS《阅后即焚》

  中年性危机还有一个表现就是马不停蹄地沾花惹草。像《非诚勿扰》中秦奋的征婚,可以看作是在潜意识中这一行为的表现。但秦奋天生胆小,还不敢拿出实际的行动来。不过,一旦时机允许,他也会和邬桑去居酒屋里和“美女”喝酒。可惜的是,那广告牌上的美女是四十年前的,秦奋就只能和几个老太太狂欢了。《阅后即焚》中乔治•克鲁尼饰演的联邦执行官哈利•法瑞尔则是个不服老的家伙,家里有着娇妻,可勾引各种各样的老太太是他生活中的一部分。直到因为泡妞误杀了人,才有些悔悟。其实,秦奋的征婚和哈利的泡妞都有着相同的本质。人到中年,总不能就这样亏了自己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冯小刚《非诚勿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