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9日16:21  新浪娱乐

  花絮篇

  1、三个受伤的警察

  记得回归前夕有部香港电影,《三个受伤的警察》,以几个警察的故事为主线,牵扯出一幅幅回归前香港的都市浮世绘。2008年的香港电影,也多了“三个受伤的警察”,即《青苔》中的余文乐(听歌 blog)《证人》中的谢霆锋(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听歌),以及《保持通话》中的张家辉(听歌 blog)——虽然说像成龙(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听歌 blog)的影片中警察受伤早已经是家常事,但在今年的这几部影片中,角色几乎都是开场不久就受伤,然后带着明显的伤痕继续的打拼……(其中,余文乐在《青苔》中是手臂受伤被包着,回应了《无间道》梁朝伟(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听歌)的受伤。)

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青苔》中的余文乐

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证人》中的谢霆锋

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保持通话》中的张家辉

  不少的香港电影在表现“吃”或者“搵食”时显得“尽皆过火,尽皆癫狂”,如《春田花花同学会》中几乎每一个人都是在“搵食”,而《青苔》、《证人》、《保持通话》中的这三个受伤的警察,一方面是展示出“搵食”的艰难(影片中也都有他们吃饭的场面),另一方面,则带出责任——此前港片还数次的被诟病以所谓的“专业”来自我安慰(如《猛龙》《导火线》等,杜琪峰的影片中更有不少),如今,主导的退回到责任,还包括《一个好爸爸》、《保持通话》中的古天乐(2008年香港电影总结:花絮篇(组图) 听歌 blog)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