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赤壁》下:给你娱乐的快感 给你战争的震撼

  赤壁(《赤壁》下:给你娱乐的快感给你战争的震撼)》(下)昨日起登陆全国影院,吴宇森今日率“骊姬”“黄盖”来蓉宣传

  “他把汤圆给了周瑜。他又把汤圆给了周瑜。他还把汤圆给了周瑜。汤圆。周瑜。周瑜。汤圆。然后周瑜一口吞了下去,噎得半天说不出话来,只见喉头滚动……”

  ———某网友笑解《赤壁》桥段

  本报记者 潘媛为您报道

  昨日下午4:30,兴奋的观众涌出影院,他们可能还没有从《赤壁》(下)的娱乐性快感和颠覆性震撼中回过神来。

  “原来,这就是一个娱乐大片!”

  “的确很搞笑,但却很好看!”

  “完全是瞎搞,我看,这个片子,轻浮……”

  虽然观众的意见不一,但他们观影的热情却无法阻挡。昨日是周三工作日,又是下午2点开始第一场放映,但不少影厅居然满场,火爆程度让影院负责人都始料未及。与下集好莱坞式的快节奏、大场面比起来,《赤壁》上集就真的成了一个超长的预告片,一切都是在为下集的精彩做准备。不少观众反映,其实《赤壁》(下)就是一部好莱坞风格的大片,如果不把它当成严肃的历史大片,你会从中得到更多的快乐和刺激。

  今日,该片导演吴宇森将和演员小宋佳(《赤壁》下:给你娱乐的快感给你战争的震撼)(骊姬扮演者)、张山(黄盖扮演者)、主题曲演唱者阿兰(听歌 blog)来蓉,重游武侯祠。

  节奏更紧凑 战争更激烈

  在上集中,气势宏大的八卦阵曾让不少观众感到震撼,因为在之前的国产大片中,还没有人将冷兵器时代的战争拍得如此具有暴力美感。不过,在看过下集的赤壁大战后,八卦阵就成为了小儿科。吴宇森早就说过,他希望把《赤壁》拍成东方的特洛伊(《赤壁》下:给你娱乐的快感给你战争的震撼)》。其实《赤壁》真的和《特洛伊》很相似:美人、军队、爱情和战争,一个都没少。

  不少人认为上集的剧情比较缓慢、拖沓,而在下集中,吴宇森明显加快了节奏,有了上集对人物关系做出的细密铺垫,吴宇森讲起故事来更加得心应手。除了开头孙尚香只身赴曹营,和孙叔财有那么一段朦胧爱情之外,剩下的故事就环环相扣、紧张刺激。除了依靠技术手段营造的大片感觉外,吴宇森对整个战争戏部分的把握可谓游刃有余:草船借箭的小快灵、火烧赤壁的宏大、陆战的激烈以及最后周曹对剑的扣人心弦,叫人看得十分过瘾,深得好莱坞大片的真传。

  很多小颠覆 给你大惊喜

  吴宇森曾说,自己到了内地,才知道“颠覆”这么一个词。其实,吴宇森一直想要拍的,是自己心目中的那个三国,而“他的三国”,则都带着一点颠覆的感觉,周瑜智勇双全、尽善尽美,诸葛亮智慧超群,幽默诙谐。而在三国演义(《赤壁》下:给你娱乐的快感给你战争的震撼)》中被捧得比天高的刘备,在电影中的形象却一落千丈,只会编草鞋、唠叨、婆婆妈妈,在下集中,他更是带着三员猛将临阵脱逃,尽管最后被证实这只是“惑曹之计”,但还是让人对他爱不起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赤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