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机密档案 为什么突然冒出杨采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8:53  新浪娱乐

  档案8:“东邪”、“西毒”洗牌经过

《东邪西毒》机密档案为什么突然冒出杨采妮
林青霞生日前一天,八大巨星拍摄了宣传海报。王祖贤身在其中

  王家卫在构思期间,“东邪”“西毒”曾经是两个女人。但这个反串的想法并没有成为映像。原因就要说到金庸的版税。

  对于这个情况,哥哥张国荣似乎也不知情,他曾在香港大学座谈时当面问过林青霞当初是不是就她来演东邪,王祖贤演西毒,青霞说:“分分钟係呀!”,哥哥于是做了一个“想死”的表情。

  当初王家卫喜欢“东邪西毒”这个名字,打算买“东邪西毒”的版权,接触后才发觉这个和买《射雕英雄传》版权并没什么区别。于是买了《射雕英雄传》的版权回来。拍东邪、西毒、南帝、北丐、中神通他们年轻时的故事,然后设计成《东邪西毒》故事的结束就是《射雕英雄传》的开始……

  戏开拍一个多月后,王家卫进度缓慢,只好改刘镇伟拍《东成西就》来补祸。《东成西就》的拍摄给了王家卫时间坐下来重新考虑。他发觉张国荣做“东邪”不会给观众太多的惊喜,因为之前张国荣在《阿飞正传》中已经非常潇洒倜傥,再演“东邪”只能是个延续,而西毒那个角色性格“自卑,不想受到伤害”,是张国荣所没有尝试过的,可以挑战。于是才有了后来“东邪”变成了“西毒”。 其他各人遭洗牌由此开始——也即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情况。

  当年还曾经曝过两个片名,上集《东邪西毒之华山论剑》,下集《东邪西毒之射雕英雄笑传》。王家卫刘镇伟一人一部。

  上集述说各主角成名以后决定华山论剑;下集则是华山论剑及前后7天的故事。

  档案9:为什么突然冒出个杨采妮?

《东邪西毒》机密档案为什么突然冒出杨采妮
刚出道的杨采妮像谁?

  《东邪西毒》一开始并没有杨采妮,后来王祖贤合约到期,又剧情需要只好找杨采妮来顶上。

  当然,并不是顶替王祖贤。

  选择杨采妮在张叔平看来绝对是因为剧情需要。他们需要一个长得像张曼玉的女人,又刚好认为杨采妮有几分像,所以便邀请进剧组,做为唯一的新人。那段剧情是西毒遇见孤女却不帮对方报仇,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觉得孤女有他大嫂的影子,不帮,欧阳锋就可以留在她旁边。

  档案10:《东邪西毒》时间的脉络

《东邪西毒》机密档案为什么突然冒出杨采妮
一种高高在上的孤独

  《东邪西毒》的英文片名叫做《Ashes of Time》,大家习惯翻译成“时间的灰烬”——十分动人的名字。

  事实上,这也是一部充满了时间感的电影。从旧版的到新版的“春分、白露、惊蛰”这些二十四气节都通通在告诉我们别忘记时间。

  《东邪西毒》的前世今生:

  1992年9月21号 开镜

  1992年11月2日 海报拍摄

  1992年12月 开始转拍《东成西就》为主

  1993年6月 再到陕西榆林拍摄

  1993年3月-1994年3月 剪辑工作

  1994年9月17日-1994年10月12日香港上映 票房902万3583

  1995年获第一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主角大奖

  1995年4月23日 香港金像奖获最佳摄影、最佳剪接、最佳美术指导

  2003年4月1日《东邪西毒》男主角张国荣去世

  2008年《东邪西毒》重新修复,在戛纳宣布《东邪西毒:终极版》全球首映。

  2009年3月27日《东邪西毒:终极版》将在内地全面公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