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底公映 纪念张国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7日00:11  新浪娱乐

《东邪西毒终极版》3月底公映纪念张国荣(图)

《东邪西毒(终极版)》剧照

  新浪娱乐讯 王家卫耗资千万港币,历时三年精心修复的华语经典影片《东邪西毒(终极版)》,即将在3月27日全国公映。据发行方光线影业透露,目前该片的国语配音已经录制完成,同时,在公映前后,王家卫还将携林青霞,梁朝伟、刘嘉玲、杨采妮等主演在内地展开多轮宣传。为华语电影史上最豪华的重映造势。

  《东邪西毒》堪称华语影片空前绝后的一部经典影片。云集梁朝伟、刘嘉玲、张国荣、梁家辉、林青霞、张曼玉、张学友、杨采妮八大明星,成为之后难以重现的盛况。而影片独特的风格也成为长久不衰的话题,不少台词也成为经典,并不断出现在其他影片中。去年,《东邪西毒终极版》在上海电影节上曾上映过一场,门票在四个小时内销售一空。

  王家卫曾说,没有《东邪西毒》就没有王家卫。因此为修复《东邪西毒(终极版)》,王家卫极为用心,耗费千万资金,历时三年,对影片逐帧重新调色,使画面充满油画感,对于看过本片的观众,无不惊呼其绚丽多彩的油画风格。王家卫更邀请著名华裔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加盟护航,重新配乐,将原来的单声道修复成5.1环绕立体声,力求精益求精,完美的音色呈现。同时在情节处理上力求简单、易懂,把个人风格和商业元素更好地糅合在一起。而为了配合电影的修复和内地公映,更邀请国内顶级配音团队上海译制片厂重新配音。

  《东邪西毒(终极版)》在国内的公映,也打破了过去华语电影重映纪录,一部电影相隔15年,仍然处于风头浪尖的地位,丝毫不显老土过时,可见王家卫的先锋姿态和持久魅力。《东邪西毒》的重映,也为电影的商业回收提供了一种新的途径和方向。如若其取得票房胜利,有望带起一股重映热,而不仅仅是影展式的回顾纪念与小面积的区域上映。

  此外,为向张国荣致敬,《东邪西毒(终极版)》增加了张国荣的戏份,并在影片最后特别为他留了一个镜头。而据光线影业介绍,因为《东邪西毒(终极版)》上映的时间刚好临近张国荣的祭日和清明节,光线影业将发起和举办多场纪念张国荣的活动。让观看《东邪西毒(终极版)》成为今年大家纪念张国荣最好的方式。Gg/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东邪西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