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金牌制作人追忆《东邪西毒》:杜可风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2:39  新浪娱乐
十大金牌制作人追忆《东邪西毒》:杜可风

杜可风

  拾·杜可风

  《东邪西毒》职务:摄影

  语录:洪金宝和王家卫不是同一种人

  简介:被人称为“亚洲第一摄影师”。香港电影大师王家卫电影铁三角之一

  作品:《春光乍泄》、《堕落天使》、《阿飞正传》、《花样年华》、《英雄》

  追忆:

  “当我现在去看这部电影,它很现代,是一部生态电影,它是基于我们对所处环境责任的影片,人物与自然之间有着互动,当妻子盼着丈夫归来,她并不知道他身处何方,她就守在大门口,因为这是唯一与那个空间有联系的地方,是被定义了的地方。在我看来,这部电影对我来说,如果没有《东邪西毒》,我拍不出《陌路小狂花》,没有这两部电影,我摄制不了《英雄》,他教我以退为进,要等待时机,要有耐心,要去重视,要去模仿,用独特的方式作出响应,而不是一笑而过,不是说《国家地理》造就了《东邪西毒》。”

  “广镜头要表现的是有限的空间,或表现人们之间的远近,在这部电影里,表现了我们在自然当中是多么的渺小,你必须呈现自然,呈现出我们的存在,我们在那个地方的应急反应,我常常感到人群外围的空间太小,有时我觉得镜头要再广一点,但这不可能,我们已经做到足够的宽广了。”

  “他们知道怎么做,而我不知道,那怎样一次过搞定呢?那也是《东邪西毒》里一个伟大的旅程,洪金宝和王家卫不是同一种人,洪金宝是很好的人,所有的工作都不能没有他,然而电影的视角必须与后勤保持距离,同样,在环境里,后勤工作是如何捕捉影像,要对环境变化作出反应,当云朵移动时,当快要下雨时,道理是一样的,在这部电影我们要在功夫片中看这部电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因为我们非常欣赏洪金宝和武师们难以置信的创造力,但同时我们如何拍出自己的风格?如何拍这部电影,如何让他们聚焦?他们要动作,我们要内容,这是《东邪西毒》所面临的挑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