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金牌制作人追忆《东邪西毒》:洪金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22:39  新浪娱乐
十大金牌制作人追忆《东邪西毒》:洪金宝

洪金宝

  玖·洪金宝

  《东邪西毒》职务:动作指导

  语录:他有他拍,我有我拍

  简介:香港动作巨星,举足轻重的电影人,金像奖影帝,金像奖最佳动作指导。

  作品:《五福星》系列、《A计划》、《一刀倾城》、《鬼打鬼》、《富贵列车》……

  追忆:

  “王家卫是不管你怎么拍的,我们把故事聊出来之后,他有他拍,我有我拍,跟进《东邪西毒》不像以前一两个星期,我跟了三个月,三个月都是在穷乡僻壤的地方喔”

  “我很难得有机会与艺术导演——王家卫导演——可以一起合作,大家有一个资讯的交流,有一个电影的资讯、故事的资讯,有这个,我们什么都可以谈。”

  “梁朝伟的角色是无奈的,他是武士,学友是外向的”

  关于洪金宝指导的梁朝伟和张学友,王家卫是这样理解的:“我从来不会跟他讲招数,我们是讲那个戏,我会跟他说我对梁朝伟的要求,那场戏的要求是有一个时间的,他的光会变的——因为他的眼镜马上可以看得出来,他的剑是越来越沉重的,所以我们用了大量的慢镜头,那个慢镜头不是为了让人感觉飘逸,而是那个沉重。而张学友呢,刚从乡下出来,我需要他快,我需要他的速度,所以,他就拿着这两个宗旨去拍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王家卫《东邪西毒终极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