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中国四大类型优秀电影盘点--《地道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4日09:57  新浪娱乐
新中国四大类型优秀电影盘点--《地道战》

《地道战》

  《地道战》

  影片概况:

  导演: 任旭东

  主演: 朱广龙 张永手

  制片国家/地区: 中国大陆

  语言: 普通话

  上映日期: 1965

  剧情:1942年的中国冀中平原上,高家庄英勇的男女民兵,从四面八方齐集村口,准备战斗。为了与日军展开斗争,冀中根据地人民展开了群众性挖地道的高潮,民兵队长高传宝被这巧妙的洞口深深吸引。各村民兵利用野外地道围困敌人,打死民兵败类汤丙会,活捉日寇山田,胜利的钟声响遍冀中平原。

  点评:

  本片是当时活学活用毛泽东思想的典型,显示了人民战争的巨大威力而无穷智慧。本片不仅仅是军事题材的战争片,更是充满幽默趣味的、有浓厚生活气息的、具有喜剧色彩的故事片。塑造了众多可亲可爱的英雄形象,妙趣横生的对白和旁白,增强了艺术感染力。此外昂扬乐观的音乐基调,也增添了影片的魅力,实在是红色经典中的经典。

  经典台词:

  高!实在是高!

  打一枪,换个地方,不许放空枪!

  水是宝贵的,应该让它流回远处;烟是有毒的,不能放进一丝一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