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电影20年记录时代变迁:首部第六代大奖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9:44  新浪娱乐
张元电影20年记录时代变迁:首部第六代大奖片

《过年回家》

  首部第六代大奖片:《过年回家》

  1999年,是张元电影生涯的第一个十年,又是对他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这一年里,他的《过年回家》终于破天荒地得到了公映许可,终于得以直面国内观众了这部看似平淡的影片,却给人的心灵以极大的震颤。

  回想当年《过年回家》公映的情景,张元感叹说最起码知道了在黑暗当中,从灯光熄灭到又再次亮起来之后,观众是个什么反应。《过年回家》后,张元也立志要让自己之后的电影都能走上地面。

  《过年回家》不仅在威尼斯电影节捧回最佳导演奖等四座奖杯,也代表了第六代导演开始渐入内地观众的视野。为了组织《过年回家》的剧本,张元差不多跑了17所监狱,见了几十个被判死刑缓期执行的女杀人犯,最后《过年回家》故事的原型实际上就是在天津第一监狱见到的一个38岁,已经监禁十多年的女囚犯。对于张元来说,那些采访、真实的事件或者是身边正在发生的事,是每个导演最应该去发现的一些东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