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元电影20年记录时代变迁:首部儿童社会寓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7日19:44  新浪娱乐
张元电影20年记录时代变迁:首部儿童社会寓言

《看上去很美》

  首部儿童社会寓言片:《看上去很美》

  张元与王朔是多年的老朋友,他们第一次合作起始于王朔小说《过把瘾就死》改编的电影《我爱你》,这部电影同时也是张元电影向商业片转变的起点。《我爱你》之后,张元与王朔的再次“牵手”是电影《看上去很美》。

  1996年底,张元就看中了王朔的这本小说,那是在他做《过年回家》后期的时候,他在欧洲看完了这部小说。在这部改编自王朔同名小说的电影中,张元找到了一个长相酷似王朔的小演员扮演剧中人物方枪枪。

  《看上去很美》打破了内地许多影片“叫好就不叫座”的怪圈,国内外的发行都非常好。国外版权已经卖了20多个国家,国内许多电影院公映后两三个月还在放映。张元以极其开放的创作心态和丰富的表现力拍出了令人捧腹又伤感的主人公方枪枪,那些奔跑中的孩子们释放了观众的情感与天性,更震动你久已平静的心灵。原作者王朔认为《看上去很美》这部电影“光芒四射”,直逼十年前他本人作品改编的《阳光灿烂的日子》,而西方观众则评论说:“令我想起自己曾经也是个恋爱过的孩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