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口碑之争:精彩or平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8:15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口碑之争:精彩or平庸

《十月围城》海报

  第一关 口碑之争:精彩or平庸

  主要守关:大众影迷

  挑战系数:★★

  闯关难度:★

  “时危见臣节,世乱识忠良。投躯报明主,身死为国殇”,《十月围城》的内核还是两个时代碰撞出来的浊音。许多观众认为有陈可辛坐阵,作品质量就已经有了保证,《十月围城》集合了香港最优秀的班底,塑造今年贺岁影坛最细腻最浓厚的文武兼备大片,文戏精彩,武戏过硬,十分难得。国内权威电影杂志《看电影》就称道《十月围城》没有浪费一个人物,每个人背后都有一个欲言又止的故事,重重环绕之下,人物复杂之生动,让人叹为观止。甚至《十月围城》宣告华语电影可以走出明星堆砌的窠臼,它制作之精良、节奏之精妙、感情之精细,大可以力挫今年一众大片成为2009华语影坛最强音。事实上,首映当天,广电总局就钦点《十月围城》在“2010新年电影招待会”特别为各部委领导、外国驻华大使、文化参赞等放映,获得高度赞扬,一致推为“年度最佳华语片”。

  当然,希望越大失望越大。也有部分观众认为《十月围城》节奏失衡,介绍和过渡的场境太多导致冷场;网友“率性思想者”就认为情节失真,他说:如学生在楼顶打旗,这叫无脑,不会晾红色的内裤内衣做信号么?明知杀手会用武器攻击,学生还手无寸铁……而主创引以为豪的煽情也被指责过度失控,每个主角都安排了一个悲剧的背景故事,都悲壮地死去,越到后边感觉越麻木;讨好失败,又想卖特技、人性、革命、动作、权谋等等,又要平衡各主角的出镜要求,结果四处不讨好,风格不统一。

  以目前的情况来看,称赞《十月围城》的观众占了大多数,尽管有所争议,但完全属于正常。闯过口碑这一关对于他们而言并不困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