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战争片《咆哮无声》剧情梗概

2012年10月29日15:45  新浪娱乐 微博

  中国女孩万云,在姑奶奶万静娴去世以后,看见了姑奶奶当年的日记记载了她青年时代的战争经历和情感,也记载了当年800抗战壮士英勇投江的故事,深深打动了万云,她决定沿着当年姑奶奶的脚步,走上寻找真相之路。日本人中村一郎,由父亲老中村一手带大。老中村患有老年痴呆症,一直被自己的战争经历困扰着。为了让父亲有个平静的晚年,中村一郎踏上了去马家崖的旅途。两个不同国籍、不同文化、不同经历的年轻人在相同的地点相遇了。

  纪念碑、千人坑、革命纪念馆、老人杨镇江的回忆……记忆碎片渐渐拼合,一个尘封已久的抗战故事慢慢浮现在两人面前。

  1939年,日军开始了对山西地区的第五次大扫荡,中国人民积极组织抗战,各方部队在中条山山脚下动员民众与日寇决战。

  11月1日拂晓,陌南镇北的山头上,阵地遭到炮火的猛烈轰击,天空中不时飞来敌人的轰炸机。一阵猛烈的炮火后,日军开始冲锋,我军战士反击。子弹越打越少,终于到了短兵相接的时刻。此时我军已弹尽粮绝,阵地上又响起炮火声。激烈的枪声中,八百名将士向中条山方向跪拜之后,在落日中走到悬岩边,一批批勇士们跳了下去……

  床榻上,杨镇江紧紧攥着当年万静娴给他的护身符,停止了呼吸。中村一郎,在杨镇江的床前,深深地鞠躬……

(责编: sunny)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