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文酒驾被查处 经纪人回应称不清楚

2012年10月26日09: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演员王志文(资料图片) 演员王志文(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今天早晨新浪微博多名网友爆料称知名演员王志文酒驾被上海警方查出,随后上海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透露2012年10月25日23时50分警方查获一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男子王某某,血样已送司法鉴定,央视记者向警方核实演员王志文酒后驾车被查获,至于是不是属于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还有待鉴定结果。为此新浪娱乐致电王志文经纪人,经纪人表示现在不在王志文的身边,王志文现在可能在上海,而自己在北京,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

  今天早晨08时10分有网友在新浪微博中爆料称:“今日凌晨上海虹许路靠老外街,警察在查酒驾,查到一辆路虎发现者,驾驶员手搭在警察蜀黍肩膀上好似哥们儿,近看原来是王志文喝的已经醉的不成样了,脸红的要死。”随后上海公安局官方微博9时33分透露警方查获一位王姓醉驾者:“2012年10月25日23时50分,长宁警方在延安西路虹许路路口设卡盘查时,查获一涉嫌酒后驾车违法行为的男子王某某。目前,其血样已送司法鉴定,警方已暂扣其驾驶证,相关调查取证工作正在进行中。”20分钟后央视新闻值班室报道称前方记者已经向上海警方核实今天凌晨演员王志文在上海酒后驾车被警方查处,目前王志文到底属于酒后驾驶还是醉酒驾驶,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之中。

  为此新浪娱乐致电王志文的经纪人,经纪人透露自己在北京处理事情,而王志文住在上海,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情。发生事情后也尚未与王志文联系。王志文成为娱乐圈中第二个被查获的酒后驾车者,此前高晓松[微博]醉驾案引起广泛关注,高晓松最终被判处六个月拘役,罚款四千元。

  王志文是否醉酒驾驶有待进一步调查结果,我国的相关法律将酒后驾车分为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饮酒驾车和醉酒驾车是根据驾驶人员血液、呼气中的酒精含量值来界定的。所谓饮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所谓醉酒驾车,指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于或者等于80mg/100ml的驾驶行为。

  (辛佳/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