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鼎奖在港公布 成龙获中国最佳导演奖

2013年04月10日23: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 (记者 李焯龙)10日晚上,“第九届华鼎奖——2013中国电影满意度调查颁奖盛典”在香港举行,上百位两岸四地及海外的影视明星齐聚于此,见证21个电影大奖一一揭晓。其中,功夫巨星成龙[微博]凭借影片《十二生肖》,将“中国最佳导演奖”收入囊中。

  在颁奖典礼上,影片《寒战》摘走“中国最佳影片奖”,谢霆锋则凭借《消失的子弹》获最佳男主角奖。

  大卖影片《人再囧途之泰囧》也为徐峥[微博]赢得“中国最佳新锐导演”。另外,王宝强[微博]获得中国最受媒体欢迎男演员,小沈阳[微博]则获中国最佳跨界演员奖。

  2013年“华鼎电影满意度调查”,主要针对2012年1月至2012年12月在内地影院上映的电影进行满意度调查。主办方委托专业机构按照艺术表现力、影片内涵、影片宣传、整体感受、影片价值5个一级指标以及30个二级指标,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深圳等内地11个城市,完全通过调查形式采集民意,最后由专家评委会依照严格评选程序产生最终年度最满意的电影、最满意的导演等奖项,以此奖励优秀影片和表彰成绩卓著的电影人。

  2012年,中国电影市场呈上升趋势,全年共生产故事影片745部,全国电影总票房达到170.73亿元人民币。另据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2012年,中国在境外40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共举办了118次中国电影展,展映国产影片614部次。全年共有390部次影片参加了32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77个电影节,其中有55部次影片在21个电影节上获得73个奖项。(完)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