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被女儿眼神看得心碎 找不到初恋

2013年12月04日11:04  南都娱乐周刊
吴彦祖吴彦祖

  男神吴彦祖[微博],早早宣布做完《控制》宣传 ,要一直休息到明年6月,将全部时间留给女儿,“我们全家会到美国,我爸妈那边。”“男神”称号在吴彦祖身上可名不虚传,外在表现是迷人眼睛、小巧脸庞、精致嘴巴,还有肌肉线条兼具的身板;内在表现则是他无微不至的彬彬有礼和体贴,用姚晨[微博]的话说“这样的人哪个少女会拒绝呢?”

  “和媒体打交道我准时准点,他们是来帮我,是给我面子,我当然也要给他们面子。”吴彦祖很早就懂如何和媒体打交道,女记者中不乏粉丝,他也能让媒体感受到他对待朋友一样的细致和热情,比如女儿降生,他贴心地给相熟记者朋友们每人递了一盒精美巧克力。即使艺人的这种示好也可看作谙熟规矩识做而已,但无论个人境遇变化,能长期坚持如此,则是个人修养了。无例外地,本刊记者在与男神Face to Face时,也直接感受到这位新晋爸爸的温柔体贴:

  “哎,等一下,你眼睛被一根头发挡住了。”没等记者反应过来,男神已经凑过来,轻轻用手,帮记者抚开了那根不识趣的乱发。

  次日,北京师范大学艺术剧场举办的大学生电影节,《控制》是开幕影片,组委会请来吴彦祖和冯德伦[微博]对谈,满场大学生几乎清一色是女生,各种音色的疯狂尖叫萦绕全场。一位因课迟来的女生被保安关在门外,拿着票沮丧得要哭出来,“票白买了票白买了!”我问她:“票很贵吗?”她说:“不贵,10块钱,但是我看不到吴彦祖了!”

  见面会上吴彦祖穿着衬衫牛仔裤,和《美少年之恋》装扮很像,引得在场学生妹不断高喊“在一起在一起”。第一排是记者席,我正好坐正中,看到昨天刚见过的男神,冲他笑了笑,他顺势和我挥了挥手。坐我身后的女生疯了,和同伴大喊,“啊啊,他和我挥手了和我挥手了!”如果这是错觉是巧合,也许男神就是这般来到的吧。

  和姚晨演初恋

  “我的初恋都不知道现在在哪”

  南都娱乐周刊:你在《控制》中出演一个掌控全局的人,也说过喜欢注重心理感觉的东西,是受妈妈从事心理学工作的影响?

  吴彦祖:我没注意是不是跟妈妈有特别关系,只是觉得演员需要多点材料才可以创造角色。太单薄的角色我不知道怎么演,而且我不喜欢演的,无聊,所以就喜欢这种心理复杂的角色吧。

  南都娱乐周刊:以前你说过对未来性这三字很感兴趣,想拍一个“未来性”电影。《控制》算不算是实现?

  吴彦祖:我不觉得《控制》是未来片,只不过背景是在未来环境,或说另外一个时空,所以我还没拍到心仪的未来片。为什么那么喜欢未来片?因为未来片的意义是反射现代社会的一些问题,其实不是说未来,是说现代的问题。

  南都娱乐周刊:作为演员,你是戏里的掌控者;戏外你又是监制,之前也监制过很多电影,探讨掌控的话题,是你这个年龄特别的体会?

  吴彦祖:对,每个阶段体会都不一样,共同点是多学点知识才可以更好发展。比如我刚入行是完全不会讲中文也不会演戏,后来会了,然后就开始当导演,是因为之前几部电影学习到导演部分的东西吧。我当监制也不是为了赚大钱,是希望可以影响到电影圈里的一些方向。

  南都娱乐周刊:这年龄段对自己的要求是?

  吴彦祖:我最近有些改变,刚入行头五年是不能控制我自己的,当时什么都不知道,是经纪人控制我,导演控制我,控制我选什么戏演什么角色。突然有一天我觉得不舒服了,意识到我演的角色不是我想演的,于是休息一段时间再回来,我跟自己说如果要在这行业继续做,要把握自己的路,就开始变成一个控制狂。

  南都娱乐周刊:变成了对自己的控制狂?

  吴彦祖:对,没人理解我,只有我懂,我不可以依赖其他人帮我选择,当然我会听其他人意见,但最后决定应该自己做。我开了自己的经纪公司也是为了控制自己职业,还能帮下其他朋友,到现在又希望控制下我们拍的电影的水平。

  南都娱乐周刊:姚晨在里面演你的初恋,这段恋情是电影里唯一的爱情对手戏了,你觉得能让人相信吗?这种初恋最后又在一起的故事。

  吴彦祖:对,我觉得每个人都有小时候喜欢的人,我的初恋都不知道她现在在哪,可能有一天会碰到,肯定会有些感觉,因为是你初恋嘛,所有对爱的感觉会回归。

  男神当爸爸

  “我给女儿听Hip-hop”

  南都娱乐周刊:当了爸爸,你又进入新领域了。

  吴彦祖:现在最大的改变是因为生了女儿,这件事让我知道原来有很多事情你自己不能够控制的。一个小孩的成长真的没法控制,你可以有很多希望,但如果你逼着她,真的强烈地去控制她,会有反感效果,我现在想象都觉得很危险,如果我逼着女儿学钢琴啊,补课啊什么的,她可能会有一天就不听我的,可能会离开家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女儿才刚出生,你已经想那么远?

  吴彦祖:对,我已经开始担心这个了,等她到十几岁遇到男孩,我肯定会想控制她的。

  南都娱乐周刊:生小孩这事特别计划过?

  吴彦祖:结婚对我来说是一个大的决定,结婚让我开始有家庭,要不然我不会结婚的,就是计划开始成长和成熟吧,让自己承担一种责任感。以前工作第一位,爱情、家庭其他等等爱好都往后排,但现在有了女儿她肯定是第一,我的工作和其他都是第二了。

  南都娱乐周刊:有了女儿会更爱太太吗?

  吴彦祖:对,肯定会的,而且生了之后我更体贴我太太,因为她怀胎十月过程真的很辛苦,生那天很辛苦,恢复也很辛苦,她都没有姚晨恢复得那么快,所以现在她说什么我就做。

  南都娱乐周刊:很多男人都会反馈说,女儿降生的时候他们哭了。

  吴彦祖:那一刻我以为我会哭,但是后来没有,因为那个过程很快,女儿突然放到我手里,我表面上是没有反应的,但心里可能是有的,就是突然让我觉得“哎,我要保护这个人”。我没有哭,我是突然觉得我有责任,我要准备去保护这个人一辈子。

  南都娱乐周刊:以前有哭过吗?

  吴彦祖:反而是我结婚的时候有哭,没想到会哭,因为开心吧。女儿出生后,虽然我没有哭,但是心碎了。她的眼神,她看着我,她的笑,她的所有都影响了我的心,她的眼神把我的心看碎了。没有那么多东西可以让我心碎,但她的声音、她的动作可以让我很触动。

  南都娱乐周刊:女儿还那么小,会以什么方式陪伴几个月大的婴儿?

  吴彦祖:我现在播一些朋克音乐给她听,我自己很喜欢朋克,还有90年代的Hip-hop。我没有播儿歌给她听,太太会播一些,但我不会给女儿听儿歌,根本不会有什么意义吧。

  南都娱乐周刊:她听到朋克或Hip-hop会有反应吗?

  吴彦祖:现在我不知道,但我觉得起码有这个东西在身边她的成长会很开放。我希望她是一个很开放的女孩,我不希望她很窄,看东西很窄,就是“我要漂亮,穿好衣服这种”,希望她不是这样的,我希望她是有多方面东西的女孩。

  男神眼中的爱情

  “不生孩子的话没有必要结婚”

  南都娱乐周刊:现在对爱情的感觉怎样?你好像说过每次和舒淇[微博]演戏都会紧张。

  吴彦祖:我有说过吗?很久以前吧,就十几年前我还是单身的时候,因为觉得她是美女吧。

  南都娱乐周刊:挺少听到你聊爱情,好像不太愿意聊自己太太?

  吴彦祖:对,很多私生活的东西我没有聊,这个东西我要保留给自己,我也不想卖我的私生活给人,为什么在娱乐圈工作全都要给?我不要。女儿的事,一样的,我不会再发她的照片出来,这个是我的责任,爸爸的责任。

  南都娱乐周刊:你说过准备要小孩才会考虑结婚,这个观点很西化,如果是在中国,那准丈母娘要把你逼死了。

  吴彦祖:为什么,我觉得不生孩子的话那没有必要结婚,但有了孩子如果要一个家庭的感觉,那结婚是其中一个必要因素。我跟Lisa就是说如果我们不生孩子没有必要结婚,如果我们要生就结婚吧,所以我们做结婚决定的时候,已经决定要小孩了。

  南都娱乐周刊:你是很独立的一个人?

  吴彦祖:可能是我有一个比较独立的态度吧。有些人结婚的原因就是要有安全感,所以找个很有钱的老公,能有房能有车有名牌包送她,但根本没有爱。现在很多年轻人追求的东西是错的,要求这个男人要有楼才结婚,但结了婚之后这个男的可能会找别的女人,因为根本没有爱在里面。

  南都娱乐周刊:我能感受到你的理性,但大家觉得男神应该是很浪漫的。

  吴彦祖:和Lisa在南非的婚礼,是我人生中最浪漫的事情,但我们不是故意设计出来的。我们当时说就在这个森林结婚吧,等婚礼照片出来才知道原来这么浪漫。

  南都娱乐周刊:大家叫你男神,你也确实是个优质帅哥,但其实你挺不满足当偶像派的。

  吴彦祖:其实没有人知道我的成长是什么样子。我喜欢滑板、朋克音乐、Hip-hop音乐,因为我在美国长大,我是中国人在白人的世界里,我遇到很多歧视、很多不开心的事情,小时候有话想说,朋克是“Rock”嘛。

  南都娱乐周刊:当爸爸之后,这种愤怒有改变一点吗?

  吴彦祖:开始温柔一点了,尤其是对她吧,我经历过的这种东西不希望她也有,我要她开心幸福地成长。我也觉得我的成长特别幸福,如果没有经历过那种东西,可能没有今天我的这个性格。我可能是一个很简单的帅哥,喜欢当白马王子的,但我很接受现在的我,所以我的女儿她想做什么我会给她做的。

上一页123下一页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