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DX落户北京UME影城 动感观影新体验获赞

2014年04月11日21:1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4DX影厅厅内全貌 4DX影厅厅内全貌
4DX影厅厅内实景 4DX影厅厅内实景

    新浪娱乐讯 近日,UME北京首家4DX影厅在UME影城安贞店以全新面目正式亮相迎客。411影城举行了与北美同步上映的好莱坞动画大片《里约大冒险2》的4DX版体验活动。观影过程中除了紧张搞笑、欢乐的情节之外,配合剧情出现4DX特有的全感官体验更是赢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据了解,上周末公映的《美国队长2》4DX版的票房销售成绩也很火爆,未来还会有《哥斯拉》、《X战警:逆转未来》、《驯龙高手2》、《变形金刚4》等大片陆续登陆4DX影厅。

     北京第一家第四代4D设备落户安贞UME 动感效果非凡

    据现场4DX工程师介绍:拥有全国23家连锁五星级影城的UME电影院管理集团,与世界首个商业化运营4DX电影技术的韩国CJ 4DPLEX公司强强合作,至今已在全国建立了六家4DX影厅,在北京建立4DX影厅还是首次,也是全北京第一家全球第四代4D设备的展示场所。4DX通过使用环境效果、动感座椅和专业编辑师为影片量身定做的4D编程,将震动、吹风、喷水、烟雾、气泡、气味等特技效果引入3D(即立体电影)影片中,让观众随片而动。

    投建一个4DX影厅的成本约为300万元人民币,单是一组座椅成本就高达7.2万元,高成本投入为观众带来高品质观影感受:UME影城4DX影厅整体采用优雅的蓝色为主色调,拥有7排座椅,84个座位。每排排距宽度1.45,观影环境更加舒适。特制的4DX动感座椅具有震荡、摇晃、旋转、扫腿、吐水、喷气等多种功能,座椅里还装置了很小的喷嘴可以喷射出水,雾,气流,气味,例如花香,咖啡,香水,火药味等等。影厅天花板两侧还安装了大型风机、频闪灯,以及泡泡机及香薰机,模拟大风,闪电,爆炸、气泡、香味等特效。

       4D编程人员通过电脑程序控制各种特效,例如控制风力大小,座椅的震动幅度,气泡设备启动时间。4D影片特效不是越频繁越好,如何将特效增加到恰到好处,不会喧宾夺主,是4DX程序工程师工作的关键。而且,并不是所有的影片都适合转成4D影片。4DX通过与好莱坞制作公司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有效确保了4DX片源提供。自2009年以来,已经提供了超过120部的4DX电影片源,平均每个月有34部好莱坞大片。UME影城4DX影厅开业后,每月至少上映四到五部同档期中外新片。4DX发展至今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100多块银幕;预计到20154DX将拥有300块银幕。

    UME影城在改造UME安贞店4DX厅的同时,对全国UME影城都仍在实行改造和建设。UME电影是中国唯一旗下投建影院都是高端五星级品牌的影院集团,UME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新”的专业理念,一直走在电影放映技术的最前沿。此次4DX影厅的建设,使UME电影集团再一次成为电影行业的领头军。

    《里约2》展现4DX效果淋漓尽致 更多大片即将登场助力

    《里约大冒险2》,是由卡洛斯·沙尔丹哈执导的冒险、喜剧、家庭动画影片。影片无论从故事情节、画面色彩、舞蹈音乐方面比第一集更加有趣。《社交网络》杰西·艾森伯格、《悲惨世界》安妮· 海瑟薇依然给布鲁和珠儿配音,配唱团阵容也十分豪华,火星人布鲁诺·马尔斯、美国天才女歌手加奈儿·梦奈、获得奥斯卡影帝的格莱美歌王杰米·福克斯以及美国最当红的说唱组合黑眼豆豆团长都在片中开唱。

    影片刚开一开始,观众就领略了一场场面宏大的盛会场景,动感座椅带动观众随着热情的桑巴舞蹈左右摇摆,晚会的高潮影厅的屏幕前面被烟雾及气泡充满,配上动感的音乐舞蹈,营造出一场极其奢华浪漫的狂欢盛典场景,立刻将观众情绪带动起来。男主角布鲁携妻带子,飞跃2000公里带观众展开了一场惊险刺激的热带丛林大冒险,期间观众能够感受扑鼻而来的丛林的阵阵花香、可以触摸到的清爽的水雾及凉风,以及感受像鸟儿一样自由的展翅翱翔!整个4DX影厅将影片烘托成一场热闹非凡的狂欢盛会!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除了11日上映的4DX版《里约大冒险2》和《大力神》外,接下来还有多4DX版电影上映包括418上映的《超验骇客》、54《超凡蜘蛛侠2》、516《哥斯拉》、523X战警:逆转未来》、613《驯龙高手2》、628《变形金刚 4》等等,UME影城4DX影厅每月预计能够上映3-44DX影片,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