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米埃影城放映第五代导演优秀影片展

2014年07月17日14:0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北京第五代导演优秀影片展排映 北京第五代导演优秀影片展排映
红高粱 红高粱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6月24日,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放映了“第五代导演优秀影片展”的展映影片。此次活动是由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电影频道联合主办的“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放映活动”。主题为“老电影新感动”的放映活动就此拉开序幕。

  那些年 错过的好电影

  据悉,“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放映活动”是系列放映活动,本次推出的第一季包括《双旗镇刀客》《那山那人那狗》《红高梁》3部影片,全国共350多家影院报名参加,展映时间1个月。华夏电影公司执行董事长傅若清介绍,“今年广电总局电影局提出:通过优秀影片创造出新的档期、拉动票房,实现“淡季不淡”的号召,“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放映活动”应运而生。一是为了让这些高水准的艺术精品重新进入观众视野,从而提升人民的艺术品位。二是希望观众能够重新找到在大银幕上观影的神圣感、仪式感。”他认为,“电影市场经过发展,已经到了质的提升阶段,不仅需要商业电影,更需要经典电影;电影观众不仅要看新电影,还要看老电影。铁杆影迷的口味也在不断的提升,那些经典的影像值得回味。”

  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会长明振江认为,“活动的持续性可以使更多的经典电影从片库走向银幕与观众见面。”电影频道主任曹寅介绍,“电影频道也常以专题性的形式展映一些老的电视电影,老年观众朋友非常欢迎,同样一些老的经典电影的上映,也关照了这部份群体。”

  老电影 新感动

  “那些年,错过的好电影放映活动”第一季推出的《双旗镇刀客》《那山那人那狗》《红高梁》,引起了电影界的广泛关注。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同时也是优秀的艺术家黄宏认为,这不仅仅是重新上映的老电影,而是把大家的青春找回来了。《那山那人那狗》是霍建起在电影中将高雅的艺术之美与现实生活的真实之美实现了的有机的糅合。《双旗镇刀客》是何平导演独立导演的第二部故事片。何导表示,拍摄时由于年轻,并没有人信得过,正好故事里有一个小孩,于是他就说先拍这个孩子的故事吧,用他先做个实验,结果就拍成了。

  活动的新浪微博(@错过的好电影)有观众表示,在好莱坞巨制“狂轰滥炸”大银幕的今天,能够走进电影院再次回味这些经典,让人感到非常高兴。电影《那山那人那狗》问世后在国内市场默默无闻,只卖出1个拷贝。得知再次上映的网友@影者 在看完后评价道:虽是平淡无奇的故事,但,那人,那山,那狗,却是大山中的传承,也是情感的继承。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过去,直接接触这些老电影的机会十分有限,只能去电影资料馆才能看到。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有更多老电影在电影院里重新上映。

  2014年6月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展映了班夫山地电影节展映影片、第五代导演优秀影展的展映影片,我们将继续为各位卢米带来更多精彩的艺术放映。

  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9号侨福芳草地LG2-26

  官方微博:@卢米埃北京芳草地影城

 

(责编: 田野)

文章关键词: 卢米埃电影节第五代导演优秀影片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