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千机变2》剧组殴打探班记者专题 >正文
《千机变2》伤人事件挨打记者自述死里逃生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2日09:51 明星BigStar

  《千机变2》剧组“殴打记者”事件,使受害人朱振华、冯科的身体和精神受到极大的伤害。几天来他们的情绪非常复杂,愤怒、委屈、恐惧、消沉兼而有之。与冯科、朱振华一同被组剧工作人员追打的《云南信息报》记者郎启波,在接受本报采访过程中,提起被打时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同时他对剧组的恶劣行为表示强烈愤慨。当被打记者的情绪和心境逐渐平静下来之后,他们向大家叙述了在多依河的“逃生”历程。

  撰文 本报记者 卓伟

  朱振华、冯科:真有点死里逃生的感觉

  冯科回忆说:“我们根本没有意识到剧组会动手打人,但当他们反口说郎启波撞人时,剧组的不少人从四周向我们靠拢,那时我们很奇怪,现在明白了为什么被打时七八个人一下子就上来了。剧组动手打我们的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感觉莫名其妙,只是出于本能努力地保护自己。”被推下河的朱振华因为不会游泳,便拼命抓住岸边的石头爬上岸,手上划出一道深深的口子。冯科努力地把相机抓在手里。任凭剧组工作人员的拳头像雨点一样打来。在这种情况下,冯科依然不忘取出照相机的记忆卡,保护自己的“摄影成果”。

  朱振华说:“我们被打一顿之后,飞快地奔跑,剧组有四五个人在追我们,大约跑了几百米,看到岸边有一条竹筏就跳了上去,对一个船工说:‘求求你了,把我们送到河对岸。’开始时我们向风景区门口走,但很快我们看到有四五个山民用手势告诉我们要向山里逃,我们看见山民的警告后就拼命向山里跑去。在我们摆脱剧组的追打向山里‘逃生’的过程中,得到几名当地山民的帮助。他们告诉我们,他们看到了剧组对我们的殴打,知道我们是因为采访山民与剧组的纠纷而被打的。在山民的帮助下,我们走了1个小时的山路,山路很陡,都是羊肠小道。我们爬山的时候一点力气都没有了。令我们感动的是给我们带路的村民看到我们走不动了,就推着我走,后来又牵着冯科的手拉着他走。我因为眼镜打飞了,什么都看不见,冯科因头晕差点栽到田里。我们翻了两个小山坡,走了大约有十几里山路。村民还把我们带到村里喝水,跟我们说,你们就在这里呆着,村里很安全。剧组的人不会到这里来打你们。但我们表示一定要离开依多河风景区,结果我们又走了十几分钟山路,来到一个河边,河边有一只农用船,我们上了船让船工把我们带出风景区。当船开动以后,我们恐惧的心情才稍稍平复了下来。这时河风很大,我因为全身湿透冻得浑身发抖,头疼如裂。而冯科欲吐又止、咳嗽连连。我被殴打后一直有强烈的耳鸣反应,上船后,耳鸣突然好了。大约坐了半个多小时的船,我们到了鲁布革新码头,打电话告诉我们的同事华琨让他来接我们。见到华琨以后,我们真有一种找到亲人的感觉。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情景,我们心理很后怕,真有点‘死里逃生’的感觉。我们非常感谢帮助我们的山民,没有他们,我们不知道还会这样。对这个事情我们一定要讨个说法,否则就不干‘娱记’了。这几天我们情绪很消沉,尤其看到网上一些网友对这件事情的评论,我们觉得心里有种凄凉和悲哀的感觉。我们要对他们说,我们没有你们想象的那样龌龊,我们是在履行我们作为一个记者的工作职责!”

  郎启波:

  相信打人者会受法律制裁

  作为当事人,我只感到这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在没有任何意识和防范的情况下,我被身后的一名男子(该男子之前曾辱骂并威胁《娱乐现场》的记者朱振华)撞倒在路边的水沟里,该男子还反咬一口说:“你小子为什么要撞我,是不是想找死……”随后该男子用手揪着我的衣领,一拳就往我的胸口打来。与此同时,《娱乐现场》、《明星BIGSTAR》的两名同行被剧组工作人员的不堪入耳的辱骂声与拳脚包围了……继而,《娱乐现场》的朱振华被踢到了河中,《明星BIGSTAR》的冯科口鼻鲜血直流,在这种情况下,施暴者还叫嚣:“打死这几个小子!”我挨了几拳,后来跑到多依河景区办公室黄主任面前希望得到帮助,剧组人员竟当着黄主任的面抢走了采访机(只因为采访机里录有剧组人员辱骂及威胁记者的全部过程)。有人还扬起拳头向我挥来,幸好给黄主任挡住了。

  事情过去两天了,除了脑海里不时感觉到后怕与惊悸外,我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记者难道已经成为该打的代名词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但在记者现实的工作采访过程中,屡屡被打已成为一个见怪不怪的现象事实。作为一名记者,他承担的工作责任就是真实客观地在第一时间里将新闻资讯传递给读者和公众,他们有采访的权利和了解事件真相的义务,但上述三家媒体的记者也就是因为了解到剧组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真相从而遭遇被毒殴、强抢的悲剧。

  这是法制社会下的悲剧,而剧组还试图将记者被打事件真相掩盖起来,但他们可能忘了那句“纸包不住火”的古话了吧?经过这一事件,我明白自己今后的路任重而道远,我也更坚定了自己选择记者这一职业的正确性。我有理由相信:抢走记者设备和殴打记者的凶手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我也有理由相信:记者并不是该打的代名词。

  受伤者简介

  冯科

  《明星BigStar》首席摄影记者,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那些注明“独家曝光”的图片全都是他的杰作,报道内容包括:《功夫》、《十面埋伏》《2046》《自娱自乐》等。

  朱振华

  2001年9月进入光线电视传播有限公司,现为《娱乐现场》首席编导。曾报道《天地英雄》《手机》、《无间道》等电影的大型首映礼;BEYOND北京演唱会、周杰伦北京演唱会、孙楠长春演唱会等大型演唱会;吴启华召妓事件、《天龙八部》剧组云南大理伤人事件等娱乐圈热点事件。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